第十代索纳塔来了!北京现代2020年如何打赢“翻身仗”?

图片
2020年,北京现代将以多款重磅产品和创新技术来坐实“技术现代”的实力派形象。
文|贾天钰
图|来源网络
尽管2019年已足够艰难,但北京现代依然勇敢地立下了自己的新年flag。
日前在北京现代的媒体沟通会上,北京现代销售本部副本部长樊京涛表示,2020年北京现代将向75万辆的年销量目标发起冲击,更要紧的是,要将中高级车及SUV的销量占比提升至47%,推动品牌的全面腾飞。
图片
立flag需要勇气,但更需要实力与策略。相比于强势的德系车与市场份额不断扩大的日系车,作为韩系车的代表,北京现代自然不希望坐以待毙,或是有朝一日像法系车一样被边缘化。而按照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此前的指示,2020年,北京现代要“争取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第十代索纳塔重磅出击
中国汽车市场的剧烈调整,让历尽沧桑的北京现代逐渐转变了心态与打法。在2019年确立了以技术重塑品牌高端形象的转型方向后,2020年,北京现代将以多款重磅产品和创新技术来坐实“技术现代”的实力派形象。
2020年,将是北京现代的产品大年。包括菲斯塔纯电动、首款MPV、全新一代伊兰特、全新一代的名图等多款新车都将于今年上市,其中,第十代索纳塔将是最为重要的一款。
图片
这款曾在海外市场与凯美瑞、雅阁并驾齐驱的中高级车型,将在2020年继续承担起北京现代产品向上与品牌向上的重担。作为一款“不容有失”的产品,第十代索纳塔基于现代汽车新一代平台i-GMP平台打造,在设计、安全性、效能和驾控体验等方面都有了大幅升级。
i-GMP平台与丰田TNGA架构、大众MQB模块化平台及吉利沃尔沃联合开发的CMA模块架构类似,是现代汽车全球通用的全新一代模块化架构。据悉,除i-GMP平台外,北京现代还将带来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简称CVVD)等诸多创新技术看点。
图片
作为下一阶段品牌竞争的重要“软实力”,用户服务与体验的升级已成为车企的必做功课,北京现代自然也不例外。在渠道层面,北京现代自2019年启动经销商数字化展厅改造以来,截至目前已完成150家店升级改造,并在线下举办了超过30场现代嘉年华。按照计划,至2021年北京现代共计将有500家4S店完成数字化升级改造。
尽管2020年75万辆的销量目标,较2019年的实际销量仅提升了3.4万辆,与过往的目标计划相比也谨慎了不少,但实现起来却也并非易事。
以技术武器渡过转型阵痛
2019年,北京现代全年累计销量为71.6万辆,同比下滑9.4%。其中,主力车型阵营中除新领动、新一代ix35、新一代ix25持续热销外,全新悦动全年累计销量同比增长79.9%,全新瑞纳全年累计销量同比增长39.5%,而据第三方数据统计菲斯塔全年销量突破10万辆,同比暴增334.13%。在优势领域,不断稳固基盘是北京现代“活下来”的第一步。
图片
为了加速“回血”,在过去一年里北京现代在产品投放、技术导入、营销策略等多方面都加大了进攻力度。2019年,北京现代共推出6款新车,包括第四代胜达、新领动、新一代ix25、新一代悦纳,以及两款新能源车型领动PHEV、昂希诺EV。根据NEW计划,为了加快导入新能源产品,从2019年开始,北京现代会保持每年投放2-4款新能源车的节奏,争取在2020年实现新能源产品占比达到10%。
为了树立“技术现代”的品牌形象,除新能源之外,北京现代去年相继在上海、广州搭建现代氢世界展馆,展示现代汽车在氢燃料汽车领域的技术成果与优势。此外,北京现代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还发布了全新技术品牌“智+战略”。涵盖智+环保、智+互联、智+自由三大智能板块,代表北京现代在新能源、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等智能出行技术领域的战略发展方向。
图片
按照现代汽车集团此前发布的中长期规划“2025战略”,未来6年集团将投入3700亿元人民币用于未来出行技术领域,以提升“智能移动出行产品”及“智能移动出行服务”的核心业务竞争实力,这将成为支撑北京现代发展的有力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