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EU系列2019年销量超11万辆,是如何做到的?

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国内车市历经动荡,尤其是新能源车,在车市遇冷、补贴退坡的双重压力下,国内新能源车市走过了极为艰难的一年,但是难得的是,就是在如此环境下,各家新能源车企也都是使出浑身解数,想方设法提就销量,最终大浪淘沙,还有一些新能源车型取得了相对不错的销量成绩。
图片
根据此前的统计,在2019年,销量最好的新能源车型是北汽的EU系列,全年累计销量为111125辆,也是2019年唯一一款销量超过10万辆的新能源车型,而且,北汽EU系列在2018年的销量仅为32288辆,2019年的销量同比猛增了244.2%,能在新能源以及国内整体车市一片哀鸿的情况下,北汽EU系列的销量也可以称得上是逆天的表现了。当然了,EU系列网约版车型的助推也是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图片
说到北汽的EU系列,主是就是指EU5,这是此前EU400的换代车型,其基于全新绅宝D50打造,定位一款紧凑型纯电动轿车。尽管燃油版的绅宝D50销量一般,但是变身纯电动车的EU5销量却不错,如今EU5已经成为北汽新能源的招牌车型,这款车是在2018年北京车展正式上市,400km+的续航里程和紧凑型轿车的身份,搭配全新的外观设计,令EU5吸粉无数。
图片
另外,北汽EU5的售价相对比较亲民,以2019款车型来讲,两款R500车型补贴后分别售价为13.29万元、13.89万元,采用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NEDC工况下的综合续航里程为416km。两款R600车型补贴后分别售价为15.89万元、17.19万元,同样采用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NEDC工况下的综合续航里程为501km,这也是目前一些较主流的纯电动车在续航里程上所达到的水准。
图片
不过,北汽EU系列与其他品牌的纯电动车有一个相对更具优势的特点就是,其搭载了北汽新能源最新的电池温控技术,可实现全时监控并调校电池、电芯和冷却液温度。这在目前的纯电动车当中算是技术比较有优势的,这是由北汽新能源“极寒技术群”所针对极寒环境专门研发的系列技术,其中包含驻车保温、远程充电保温、电池速加热、矩阵闪充、低温行车能量自适应、能量智能回收、超低温热泵空调系统等技术,有效提升新能源汽车在极寒条件下运行状态,提高低温下整车续航里程和充放电能力。
图片
另外,在配置层面,北汽EU系列也不落后,其拥有达尔文人工智能系统、12.3寸全液晶仪表盘+9寸悬浮式中控屏、百度DuerOS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十项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和智能网联服务等,可以说是紧跟主流。在以上优势的加持下,北汽EU系列销量冲高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凌萧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