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长近5.1米,还有8AT+四驱,这台二手奥迪Q7,考虑么?

汽车这个产品的属性种类很多,今天要介绍的这款车有着较强的气场,是一款社交好“名片”,并且它的价格相对便宜,它曾是品牌车系中的旗舰车型,它就是上代奥迪Q7。

像以往车型的换代周期普遍在5-6年间,而这代车型销售了近10年,不是奥迪没有资金去研发新车型,而我个人认为是这代车型过于成功。今天咱们主要介绍一下这款更换成机械增压发动机车型的中期改款后产品。

我一直觉得这代车型的整体外观造型是比较彰显豪华及大气的风格,“大嘴”样式的进气格栅已经使用了多年,内部使用大量纵向镀铬饰条进行点缀,现在来看仍然不过时。前包围的样式层次感十足,在两侧装配有LED灯源,其作用仍为转向灯组。

大灯灯组造型较为常规,内部搭载LED光源日间行车灯,并装配远近光一体透镜,热卖期间并不流行LED光源照明,所以全系远近光均使用氙气光源。

车身侧面的线条并不犀利,符合这个级别车型应有的沉稳,腰线带来较强的层次感。并且镀铬点缀的恰到好处,点到为止。车尾的设计较为圆润,尾灯灯组全部呈红色,并使用LED光源照明,点亮之后的造型辨识度较高。奥迪SUV为了保证后尾门开口宽度,所以尾灯均安装在尾门上,为了提高尾门开启后的安全性,在后包围上装配带有示宽及转向灯的简易灯组。

车外的年代感并不强,如今也并不过时,但坐进车内就如同坐进了时光机。这套内饰风格从上市初期可追溯至2005年左右,回忆感满满。虽说略显过时,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内饰设计颇为用心。各个区域划分十分合理,操作按钮及变速箱操作机构位置布置的十分考究。

并且用料及做工方面保留了百万级SUV应有的水准,使用大量软性材质或真皮进行包裹,在细节之处使用木纹饰板进行点缀,高级感扑面而来。副驾驶前方的储物箱并没有采用传统机构开启,而是在显示屏右侧有独立按钮控制,开启方式经过深究且颇为彰显档次。

SUV车型带有全景天窗并不稀奇,但Q7在车辆尾部也带有一块独立天窗,前半部分的天窗可以翘起或开启,除此之外尾部这块天窗也可以进行独立的翘起,比较遗憾的是在售现款车型并没有将其进行保留。

作为一台旗舰SUV车型,座椅的舒适度可想而知,各项舒适性配置非常全面。使用真皮材质进行包裹,填充物十分柔软,这代车型在后期产品上对座椅通风及加热进行了全系标配,在部分车型上还带有座椅按摩等舒适功能。

动力方面,这代产品中期改款后车型搭载的是3.0L机械增压发动机,并分为高低功率两种调校。其3.0L机械增压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72马力,最大扭矩为400N·m;3.0L机械增压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33马力,最大扭矩为440N·m,与之相匹配的均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对于购买我比较推荐3.0L低功率版本。其原因就是二手车市场的车源更多,其价格能有不小的让步;其次就是在后期的维修养护成本上有着很好的控制,零件的渠道及数量较多,更加省钱便利。一台当年的旗舰SUV车型,现在售卖的价格在22万元上下,无论商用还是家用都有着较强的性价比。当然,购买这类车型也一定要预留出一部分的整备预算,一台二手车更换油液及易损件还是非常正常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