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以下这几点,过年开车不花一分冤枉钱

【有车以后 有车帮帮忙】俗话说“买车容易养车难”,相信这句话是许多有车一族们的真实写照。随着新春佳节临近,大家在用车方面的花销也会随之增加,例如洗车加价、保养工时费提升等。下面就让小编总结几点关于过年用车的省钱小技巧,让大家不花任何一分冤枉钱。
图片
提前做好爱车养护工作
新春假期期间,大家肯定会大负荷的使用车辆,那么这里就有一个小技巧啦,我们在春节前应该对爱车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养护,例如机油、制动液、刹车片等检查。大家可能会问,这不是花更多钱了吗?
图片
其实,如果节前不做养护的话,在过年频繁用车期间,车辆出现故障概率大幅增加。然而一旦出现故障,因为处于春节期间,拖车、维修等其它费用与平时相比会有一定幅度的提升。所以这部分“冤枉钱”是可以通过前期准备来避免的,相当于节前买了份“保险”。
图片
洗车省钱小技巧
想必以往大家一定有这样的经历,临近过年期间,洗车费用出现一定幅度的上升,甚至翻倍增长,这也让许多人内心感到不适,有一种花了冤枉钱的感觉。不过我这里倒有几个避免花冤枉钱的小技巧,例如现在许多加油站都配备了自动洗车机,加油到一定金额就可享受免费洗车优惠。
图片
再者是把车开到原品牌的4S店做一个常规检查,要求它们顺便把车洗了。因为常规检查是不怎么需要花钱的,而一般4S店都会为品牌旗下的车辆提供免费洗车服务。最后的选择是24小时自助洗车店,它们会配备高压水枪、泡沫等洗车专业工具,自己动手洗车;这种方式不但能省下洗车钱,还可以让你更了解自己爱车,洗完后会有很高的成就感。
图片
谨记高速免费通行时间
2020年春节高速免费通行时间为2020年1月24日0时至2020年1月30日24时,共7天。另外高速免费时间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如果1月30日24时还未抵达目的地,那么应该就近选一个出口下高速,然后再上高速;这样就可以享受前段高速免费通行费用,不花冤枉钱啦。
图片
驾驶省油小技巧
其实一个良好的驾驶习惯是可以帮我们省下不少油钱的,如高速尽量保持匀速行驶,不要频繁的加减速,提前做好预判。如果有定速巡航或者自适应巡航功能话就更好了,不仅能释放驾驶员的压力还能降低油耗。
图片
另外提前做好路线规划也是可以省下一笔冤枉钱的,因为道路拥堵话,会消耗大量燃油和时间。例如我们去某一地方时,不能只依靠以往的经验判断路线,可以通过导航软件查看实时路况,避开拥堵黑点,规划出一条理想的路线。另外,如果高速出现大面积拥堵,我们可以选择就近一个出口下高速,走国道来避开拥堵路段。这样不仅能省下时间和金钱,还能避免拥堵带来的烦恼。
图片
如何停车也是一种技巧
停车难,停车贵!相信这是各位有车一族心里最真实的写照。在春节期间停车更是困难,不仅费用更高,而且等车位的时间会更长。其实我们也有其它方法来避免这些烦恼,例如去一些热门景点和商圈时,我们可以将车辆停放在热门地区周边的空旷停车场上,这些地方不仅收费更便宜,等车位的时间也可以大大减少;然后再通过公共交通或步行方式回到原地。这种方法不仅能帮你省下多出来的冤枉钱,还能免掉长时间等待的烦恼。
图片
写到最后
图片
其实每到过年,相信各位有车一族们的开销都会增加许多。虽然以上这些开车、用车方面的小技巧不能让大家省下一大笔钱,但这种不花一分冤枉钱所带来的愉悦感还是很舒服的。另外,我们在使用这些小技巧的同时,还能避免堵在路上的困扰,可谓是一举两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