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于律人,宽以待己的吴昕,活该被群嘲

自从号称治愈系改造素人的综艺《你怎么这么好看》开播以来,网友们对于节目中五位主持人的“精彩表现”已经到了咬牙切齿的程度,但一奇特的现象却是,最终群嘲的矛头却统一指向了吴昕!
图片
首先,回顾一下吴昕在面对女博士时的表情语气甚至行为,“作为一个女生你竟然没有一支口红?”面对镜头,同时面对女博士,主持人吴昕说出来这样的话,再搭配这样的小眼神,让小伙伴着实觉得这不是一个主持人该有的素养。
图片
当听到女博士说自己也从来不知道BB霜是什么的时候,吴昕一副看到了什么奇葩一样的眼神,更是将自己的形象推向让观众厌恶至极的深远。一档主打“治愈”系的综艺节目,定位是“鼓励那些还在角落里的女生”。吴昕的举动像是在鼓励吗?怎么更像是吊打?
图片
而这样一档节目却搭配了一位分分钟都在秀优越感,打击轻蔑不屑素人的主持人,吴昕这是对节目的初衷理解有误,还是节目的剧本就是如此设定?做到如今口水diss漫天飞的局面,吴昕也是有其不值得心疼的根源的。
图片
吴昕的专业水平嘛emmm……回顾一下小姐姐的职业生涯,我们会发现。虽然是在《闪亮新主播》中破重重关卡成为最终留下来的那几个。之后还成功签约湖南卫视并成为长红不衰节目《快乐大本营》的一员。
图片
进组之后,吴昕虽然称得上路人缘比较好,因为大家对于一个不那么爱出风头,也不怎么崭露头角的女生还是不讨厌的,但相应的也就是存在感极低,可有可无,有时候甚至可以称得上是冷场王。
图片
但与专业的默默无闻不同,昕姐在各大综艺亦或者是节目上可是热度相当高的,哭诉自己入行之后种种不易,“吴昕又哭了”三天两头上头条。 “我从来都认为自己是一个很优秀的人”“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会说我是炒作”“我只是想做好自己”。
图片
当听到这些话时,网友们的同情之心迅速被点燃,于是乎随之而来的各种袒护和偏爱让吴昕自认为是一个公主,高高在上从不认为自己有瑕疵的女王。话虽放得够狠够励志,但在节目中的表现呢,就依然维持之前的业务水平。对自己是严格,还是宽容,就真的很难说了。
图片
在业务能力频遭质疑的同时,吴昕和各大明星的绯闻却成了偶像剧般的存在。虽然相关男星,也是一轮又一轮澄清自己和吴昕没关系,但反倒引起广大网友更加深入挖掘的乐趣,吴昕在女王面前又加了一个条目,成了绯闻女王,并且吴昕各种宣发和不澄清的状态,也让网友觉得这位小姐姐其实是有那么一丢丢享受这种“恃宠而骄”的状态的。
图片
以上总结只是网友最厌恶点的一个来源,业务能力不行。那 回到这档难以言说的节目中,面对其中嘉宾的住处环境,吴昕评头论足指手画脚,别人家里朴素她像没见过般反问“这还是女孩子的家吗?”。但最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曾经被曝出家里像“菜鸟驿站”,衣服裤子满天飞的吴昕,竟然还能淡定从容地评论素人家里乱,如此严于律人宽以待人的双标,请问这是谁给的勇气?这个锅梁静茹可不背。
图片
综艺的最大价值不仅仅在于它能给观众带来欢乐,更是一种价值输出的方式,而现如今一些不够格的娱乐人以为自己经过团队包装就是明星,简直让人嗤之以鼻。吴昕作为一位37岁的单身女性,曾提到自己“不敢谈恋爱”,但是面对34岁的嘉宾,吴昕竟然在嘲笑其母胎单身……喂这小姐姐,请问你是来搞笑的吗?
图片
而再来看看节目中那些被吴昕们强行改造的女博士们,她们尽管不是美如昕姐的“国色天香”,也不像吴昕这位“美妆大咖”一样“见多识广”。她们也许并不懂得张口口红色号,闭嘴包包款式,但却让人觉得独具一份魅力和气质。正如《奇葩》夺冠的詹青云,一句腹有诗书气自华抵过无数车粉底包包杨树林,真不知道如果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吴昕“改造”詹青云该是怎样一种灾难场面。
图片
每个人的价值难道不应该是以如何为社会做贡献来体现的么?仅仅以没画过口红就好像人生失败了一样,相信这才是吴昕最让人反感的地方,毕竟正如所说,那些真正的淑女从不炫耀,反而是那些浅薄无知的人,才更愿意熬一碗毒鸡汤,表面上激励他人,实则只是无聊的满足自己的优越感而已。希望金玉其外的吴昕,不要再朝着败絮其中的路子一去不回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