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铃与本田技术联手,为重型卡车匹配燃料电池技术

作者:天天汽车
图片
为了更快速的使燃料电池技术商业化,并且尽可能地减少投资,2020年1月15日,日本五十铃汽车公司和本田汽车公司在东京签署了一项合作,双方旨在共同研发适合于商用车(CV)的燃料电池技术,并投入到下一代五十铃重型卡车上。
此举不仅是为摆脱环境压力,也是为探索未来商用车领域的动力系统所做出的努力。对于本田和五十铃来说,都具有重大意义。
一直以来,在新能源技术领域本田都保持着独立研发的模式,尤其对于技术转让和共享协议,本田一直也持谨慎的态度。但面对研发成本的激增,以及联手开拓市场的可能性,最近本田转变了思路,这是其首次公开与另一家汽车公司分享燃料电池技术,并且本田选择了在商业模式上没有冲突的公司合作。
图片
对于五十铃而言,其在轻型商用车领域是全球领先的品牌,而一直以来也在探索可持续的动力模式。尤其在清洁柴油机、CNG天然气动力以及EV纯电动技术领域,五十铃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在燃料电池领域,五十铃不仅自己也在做相关的研发,在中国的合资公司庆铃汽车也推出了相应的产品。
不过对于与本田联手研发燃料电池技术,五十铃的目标也很明确,即在动力总成系统和车辆控制技术方面实现突破,另外则是减少投资并共同建设基础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