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测均超过400km!这5台轿车,让你不再有续航里程焦虑

【有车以后 续航测试】随着技术的发展,纯电动车的续航能力也越来越强,在有车以后的光电测试中,越来越多的车型能够突破400km大关。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在有车以后光电测试榜单中,排名前五位的轿车。

特斯拉 Model S

我们测试的Model S是2017款的100D长续航版本,官方的续航里程是579km,测试当天的气温约为15℃。最终的测试成绩为598km,比官方的579km多了19km。

2017款Model S 100D车型采用的是来自松下的18650柱状电芯,电池包的容量为100kWh。动力方面采用了前后双交流异步电机的布局,最大综合功率386kW,最大综合扭矩660N·m。

整个测试过程约为17个小时,有趣的是在车辆的表显剩余续航为0之后,它仍然行驶了24km,这也是Model S的最终实测成绩超过官方续航的一个重要因素。

在车辆趴窝之后,蓄电池为车上其他用电设备继续供电的时间并不长,这也就导致了车辆需要经过搭电救援才能够进行拖车以及充电。

腾势 500

我们测试的腾势500是2018款的荣耀版,官方的续航里程是451km,测试当天的气温约为23℃。最终的测试成绩为534.4km,比官方的451km多了83.4km。

2018款腾势500荣耀版车型采用的是比亚迪的磷酸铁锂电池,电池包的容量为70kWh。动力方面采用了前置永磁同步电机,最大综合功率135kW,最大综合扭矩300N·m。

整个测试过程约为16个小时,在测试过程中,随着电量的逐渐减少,车辆的动力输出也逐渐受到限制。

车辆趴窝后,自动切换为空挡滑行状态,这也是避免车辆没电即刻停下可能存在后车追尾的情况,当然驾驶员可以随时对其进行制动,转向机构也工作正常。

广汽新能源 Aion S

我们测试的Aion S是2019款的魅 Max车型,官方的续航里程是510km,测试当天的气温约为30℃。最终的测试成绩为508km,比官方的510km只少了2km。

2019款Aion S魅 Max采用的是宁德时代的811三元锂电池,电池包容量为58.8kWh。动力方面采用了前置永磁同步电机,最大综合功率135kW,最大综合扭矩300N·m。

整个测试过程约为16个小时,在测试过程中使用广汽新能源的I-Pedal模式,也就是单踏板模式,这种情况下车辆的能量回收力度最大。当行驶到506公里的时候,车辆动力输出被强烈限制,即便“地板电”也几乎没有动力输出。

车辆完全趴窝后,制动、转向与灯光等功能均正常。值得注意的是,Aion S只要打开车门就会自动挂上电子驻车,这也算是一种安全保护措施。

特斯拉 Model 3

我们测试的Model 3是2019款的长续航全驱版本,官方的续航里程是590km(NEDC工况),测试当天的气温约为30℃。最终的测试成绩为507.9km,比官方的590km少了82.1km。

2019款Model 3长续航全驱版本采用的是来自松下的21700柱状电芯,电池包的容量为75kWh。动力方面采用了前永磁同步电机+后交流异步电机的布局,最大综合功率258kW,最大综合扭矩527N·m。

测试过程持续约为15小时45分钟,特斯拉Model 3的表显续航始终比较平稳,最终的郊区续航成绩定格为507.9km,超过了EPA工况标准的续航498km。但与NEDC工况的590km续航有-82.1km的差值。另外,测试的平均时速约为32.25km/h,比较贴近日常使用情况。

车辆趴窝后,用快充桩进行充电,最后充满电合计共充81.96kWh。按照实测507.9km的续航里程,可算出特斯拉Model 3的充电电耗为16.14kWh/100km,电耗不算高。

别克 微蓝

我们测试的微蓝是2020款互联智慧型 PLUS,官方的续航里程是410km,测试当天的气温约为23℃。最终的测试成绩为406.1km,比官方的410km少了3.9km。

2020款微蓝 互联智慧型 PLUS采用的是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电池包的容量为52.5kWh。动力方面前置永磁同步电机,最大综合功率110kW,最大综合扭矩350N·m。

测试过程约为12小时20分钟,几乎在整个光电测试过程中微蓝的表显续航消耗量都稍小于实际行驶里程,说明其表显续航比较实在。

车辆趴窝之后推到充电站用快充桩进行充电,耗时1个小时22分钟充满至跳枪,合计充电52.48度。按照我们实测406.1km的成绩,计算出微蓝的平均电耗为12.9kWh/100km,电耗较低。

有车点评

榜单中前五名的轿车,实际测试出的成绩均超过了400km。这种续航能力是目前纯电动车市场中的主流水准,然而随着车辆设计以及技术的进步,越来越多的车型号称能够达到500km、600km的NEDC续航能力。那么这些新面世的产品续航能力到底会是什么样呢?有车以后的光电测试将持续为各位车友带来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