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神车V8换V6,2020新款陆巡,要来了

硬派越野一直是一个热门领域,陆巡、霸道、途乐等也一直是热门车型,尤其是陆巡,大排量自吸动力,不仅可靠性高,越野能力也堪称NO.1;国六的实施,导致大排量发动机车型不能上牌,而这次陆巡的更新,采用3.5T V6发动机,能否满足国六,似乎成了一个万众期待的答案。那么这台V6的机器,到底能不能满足纯越野的需求呢,还是说只是单纯的为了满足政策,而推出的产品呢?
图片
其实这台3.5T V6的发动机,也或将搭载到雷克萨斯LX系列车型上,只是跟陆巡有一定的时间差,具体两款车型何时上市,只能等待丰田方面最后确认,当然,从目前车型图片能够看出,新一代车型,与老款车型在外观上,有了一定的改变,不论是前脸还是尾部,都变的更加年轻化,而心心念念的备胎,并没有背在后备箱盖上。
图片
说到外观改款,这款陆巡前脸更加棱角分明,整体视觉感没有老款车型那种厚重感,再加上镀铬的装饰条,又有一种城市SUV的风格,那种低调的狠劲,似乎越来越淡。车身的整体侧面没有老款的平顺感,棱角分明中又透露出一点圆润,让人有时候摸不着头脑,这是陆巡吗?完全看不出那种中庸的味道了,而车尾的设计,似乎才是点睛之笔,整体车型也就尾部造型,充满力量感,尾灯虽然更加细小,但感觉更加凌厉。
图片
这里顺带说一说路虎卫士,作为越野车的鼻祖之一,卫士一直作为军用车型,但是全新的卫士发布后,造型外观大改变,成为了消费最大的诟病,但是反观陆巡,虽然进行了一定的处理,但是整体改变并不是特别大,只是变得更加年轻而已,用户接受度,最大的问题不会停留在外观上,之后停留在这台3.5T的发动机上。
图片
这台3.5T V6的发动机,是丰田最新的一款机型,最大马力415Ps,最大扭矩600牛米,采用缸内直喷,反观上一代陆巡,5.7L V8 最大马力397,最大扭矩529,4.6L V8最大马力310,最大扭矩453,4.0L V6最大马力275,最大扭矩385,全新的3.5T的发动机,动力更强劲,扭矩更大;另外丰台还未这台发动机加上了双质量飞轮,来增加平顺性;所以从这款新机器来看,丰田是想用这台V6的机器,替代V8的机器,虽然动力更好了,但是毕竟少俩缸,平顺性真的能媲美V8吗?但是V6真正带来的不仅仅是动力,还有价格。
图片
V6 3.5T,相对与V8 而言,首先是排量税会降低,最为关键的是,可能会符合国六的排放,光是这两点,就能打动无数消费者的心。当然,消费者买车还要看价格,既然税低了,排量低了,那么价格肯定会降低,毕竟车的成本降低了,到底售价会将多少,起码得10万起吧,但是也不会太多,毕竟雷克萨斯还要搭载这台发动机,售价太低,不符合自身的调性,或许还会出现加价提车的现象。
全新的陆巡已经亮相,上市,或许就在明年,硬派越野市场,或许依旧不会被大排量放弃,毕竟这是一个离钱最近的领域,到底定价多少,你会毫不犹豫下手一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