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造车新势力发布新车,女友看了表示价格是唯一缺陷!

文/姜泉华

最近华哥的女朋友非要吵着买一台电动车,要求还不低。首先颜值要高这样回头率才能爆表,而且还不能是街车,因为不想和其他人“撞车”。续航够城市代步就行,配置要丰富,安全性能要高。如今连特斯拉都快要烂大街了,什么样的车才能符合女友的要求,真是让华哥伤透脑筋。

就在一筹莫展的时候,华哥突然发现了瑞典造车新势力的新车Uniti one,很对女友的口味。这下子可以交差了!

三座电动车造型小巧 装载能力灵活实用

Uniti one的外观非常简洁现代,小巧很可爱。Uniti one 长3222 mm,宽1709 mm,整车质量只有600kg,转弯半径也只有7 m——这使得它在城市中非常灵活实用。这对于女司机来说,不管是驾驶还是停车都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了。

跟国内的两座或者五座新能源车不同,Uniti one拥有独特的一加二座位配置。这为驾驶员提供了良好的人体工程学和可视性,也有足够的空间供两名成年乘客坐在后面。标配了一个可分割折叠的后座,提供155升的后部货物容量。后座椅折叠平整后,Uniti one变成了一个单座,为司机提供了760升可用的货物空间。载物能力相当不错,逛街购物搬家都不是问题。

内饰简洁个性化 车联网应用丰富

Uniti one 的内饰给人一种独特的简约而整洁的感觉。不过只有单座的驾驶舱,恐怕要多开开才能适应。该车提供了亮或暗的两个主题选择,同时完全可调的RGB心情照明也是标配。

舱室亮度可以根据需要进行控制,范围从透明到完全不透明,所有这些都在几秒钟内完成。停车时,车顶会自动变暗,以防止车辆升温,这也有助于减少再次冷却机舱所需的能量。电致变色玻璃还可以充当虚拟遮阳板,为挡风玻璃的顶部着色,以防止驾驶员眩光。这种个性化的配置还真讨女孩子欢喜呢!

Uniti One采用了数字优先的方式,将物理开关的数量控制在最低限度。它的界面利用了Android汽车操作系统的优势,可以访问谷歌地图、Waze、Spotify和其他几十个Play Store应用和服务,而不需要专门的智能手机。除了信息娱乐,该界面还提供了轻松访问关键的车辆功能,如照明、加热和通风,所有这些都通过触摸屏或语音激活界面进行控制,同时也支持OTA升级。

最大续航300km,安全配置较为完善

Uniti one采用后轮驱动,搭载了最大功率为50 kW和峰值扭矩为85 N·m永磁电动机,提供电池容量为24 kWh和12 kWh两种版本车型,预计总续航里程为300km和150km。加速到50km/h时间为4.1秒,百公里加速时间为9.9秒,最高时速可达120km/h。使用50 kW CCS充电器在快充模式下,17分钟(24 kWh)或9分钟(12 kWh)可将电量从20%充至80%。

Uniti one 配备了大量的被动和主动安全设备作为标准,包括安全气囊、ABS、ESC和胎压监测。在Uniti one 的第一个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的更新中,客户可以选择用他们指定的Intel的MobilEye 6防撞系统。这个先进的系统配备了前向碰撞和车道偏离警告,以及限速指示器,还可以在行人和骑行者可能发生碰撞时向驾驶员发出警告,实时提供可能挽救生命的警报。

Uniti One将首先提供给北欧的买家,今后将逐步增加更多的市场,第一批交付计划在2020年中期在瑞典和英国进行。Uniti One的起价为1.51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3.5万元),目前已经有超过1000名顾客预订该车。

当女友听到价格的时候,表示很震惊!和它差不多尺寸和续航的奇瑞小蚂蚁顶配才7.58万元,为什么还要选择你呢,况且也没有品牌加持。如果价格和小蚂蚁差不多的话,倒是可以来一辆。

看来华哥还得继续为女友寻找心仪的车子了,只希望Uniti One可以早点进入国内,当然价格要是给力点就更完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