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千年时空,苏东坡邀您来惠州过个文化年

今年过年去哪儿?来听听全民偶像苏东坡的想法。

一代文豪苏轼在惠州度过了三个春节,写下了“海国空自暖,春山无限清……丰湖有藤菜,似可敌莼羹……荔子几时熟,花头今已繁”(《新年五首》节选)等佳句,表达了他对惠州美食美景的热爱之情。饱览罗浮山下四时春色,饱尝卢橘杨梅荔枝各类鲜果,他已经完全被惠州的秀美山水和淳朴民情所折服,由衷感叹“不辞长作岭南人”。

900多年后,又是一个温暖如春的春节,惠州这座地处大湾区、因苏东坡而扬名海内外的千年历史文化名城,新添了一处东坡纪念馆,不仅彰显了岭东雄郡的深厚文化内涵,也为传统佳节增添了浓浓的文化气息。

位于惠城区桥东滨江东路白鹤峰的东坡纪念馆于1月7日正式开放,是国内展示苏东坡文化较为丰富、展陈方式较多样、面积最大的场所,为市民游客新增一处品读东坡文化、领略惠州美景的“网红打卡点”。春节期间(年初一至年初六),东坡纪念馆也将持续开放,邀请广大市民群众跨越千年时空,追寻东坡足迹,与苏东坡来一场文化对话。

【记者】糜朝霞

【通讯员】黄静

【作者】 糜朝霞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