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丰:减税降费为核事业提供“硬核”动力

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怎样?纳税人有没有获得感?近日,陆丰税务部门走进中广核陆丰核电有限公司、陆丰荣辉宝石厂有限公司拜访广东省人大代表,介绍一年来的减税降费、个税改革等工作的落实情况,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倾听代表们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
图片
据了解,中广核陆丰核电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主要负责陆丰核电站的投资、建设与运营。陆丰核电站作为广东省粤东地区首个核电站项目,有效优化了广东省能源结构和电网结构,提高广东省能源保障水平。
“陆丰市税务部门今年取得的工作成效有目共睹,特别是减税降费、个税改革等政策辅导到位。在2019年各项减税降费利好政策出台的情况下,税务部门能够不断加力,促使政策有效的落地执行,极大激发了企业活力。此次走访不仅加强了税务部门与我们人大代表之间的联络与沟通,也加深了我对税务工作的认识。作为人大代表,我也将时刻不忘人大代表的身份和责任,继续主动维护征纳和谐关系。”广东省人大代表、中广核陆丰核电有限公司人事主任自豪地说道。
税务部门便民利民的办税举措也获得了人大代表对税务部门的认可,陆丰荣辉宝石厂有限公司工作的省人大代表王代成对陆丰税务部门的工作十分赞许:“陆丰税务部门积极主动作为、为民服务,经常主动走访企业,给我们带来税收新政策。不仅如此,还建立税企交流群实时为纳税人答疑解惑,为我们提供了十分贴心的纳税服务。”据悉,陆丰税务部门还通过建立‘智能办税服务厅’,在办税服务厅设立各类业务专窗,开设‘绿色通道’等便民举措使纳税服务更有效,营商环境更优化。
在认真听取人大代表对减税降费、个税改革政策的落实情况及建议后,陆丰税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扎实有效地推进税收优惠政策落地,打造优质纳税服务,进一步增强纳税人的获得感,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全媒体记者】陈欣欣 南小渭
【通讯员】方丹云 邱瑜
【作者】 陈欣欣;南小渭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