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烊千玺《热血同行》造型获赞,敢尝试反串的男星真不少

新京报讯(记者 张赫)1月21日,在电视剧《热血同行》更新的第九集中,易烊千玺饰演的阿易在“艳势番”(特殊宫廷护卫组织)迎来了新训练——上妆反串,意在突破心理性别的障碍。而一向以酷帅形象示人的易烊千玺,在剧中也首次挑战了浓妆艳抹的曲艺造型,引起网络热议。不少网友大赞其形象的可塑性,“让人感觉仿佛穿越了,变身古人,手提裙摆、巧笑倩兮”。而一些粉丝则在欣赏美图时,还不忘求同款口红色号。

《热血同行》易烊千玺女妆扮相。图片来自网络

《热血同行》由黄子韬领衔主演,易烊千玺特别出演,讲述了清末民初年间,洒脱不羁的贝勒爷崇利明(黄子韬 饰)结识平民少年阿易(易烊千玺 饰)以及一帮志同道合的兄弟重组艳势番,破旧立新,保家卫国的故事。其中易烊千玺饰演了沉默寡言的阿易,加入“艳势番”后与崇利明等人结下深厚情谊,最终选择投身革命理想,征战沙场。

娱乐圈中,很多明星都因为角色或节目需要而打扮成异性。除易烊千玺以外,圈中还有不少男明星曾经尝试过女妆造型。

1、罗志祥

罗志祥曾在综艺《极限挑战》中反串《流星花园》,并为自己的角色起名“朱碧石”。一身红色裙装、长卷发的搞怪打扮不仅惊呆了在场的孙红雷、黄渤等人,认真搞笑的演技也收割了一波粉丝。节目结束后,他不仅多次以“朱碧石”自居,甚至还以该造型和节目中的梗创作了新曲《你干嘛》风靡网络。

2、 胡歌

胡歌曾在电视剧《大好时光》中画风秒变,模仿玛丽莲·梦露的经典造型,红唇、白裙、黑痣,搭配扭腰、踢腿,上演了一出“疯癫”热舞。

3、 霍建华

2007年霍建华曾与杨千嬅合作喜剧《武十郎》,在里面演一个重情义的小痞子李亚寿。在剧中他曾挑战民国“女装”,雷人的造型被网友调侃多年。而后霍建华还曾在《金玉良缘》中再次男扮女装。

4、王俊凯、王源

在TFBOYS主演的电视剧《我们的少年时代》中,王俊凯饰演的邬童和王源饰演的班小松为了帮助一个女同学,被迫换上一身女装去帮助她解开心结,融入群体。当时易烊千玺因饰演王子未扮女装。虽然后来王俊凯和王源都曾在采访中表示对女装是“抗拒的”,但并不妨碍粉丝欣赏他们的反串美貌。

5、邓超

在邓超执导、主演的电影《分手大师》中,邓超饰演的梅远贵为了替老板“公关”金星,不惜男扮女装闯入金星的模特彩排。邓超在电影中的女装造型有性感黑丝,端庄粉裙,向日葵比基尼,甚至黑色天鹅裙,引得电影中的“金姐”都大跌眼镜。

6、尹正

在电视剧《鬓边不是海棠红》中,尹正出演了京剧名伶商细蕊。剧中他不仅有大量曲艺扮相,翟天临还曾在微博曝光一组尹正的女装剧照。有网友调侃道“这闺女还真俊”。

7、 李易峰

在电视剧《活色生香》中,李易峰饰演的宁致远为了作弄唐嫣饰演的乐颜,男扮女装混入采花女队伍,但最终却被乐颜识破。在采访中李易峰曾被问及想不想要删掉女装照片,他坦言“那都是为了角色,其实我觉得没什么,又不是我私下有这个癖好被拍到了,那我觉得可能最好不要流出去。”

8、李健仁

如果谈到男扮女装最成功的影视形象,李健仁在电影《九品芝麻官》里饰演的如花不能没有姓名。李健仁大脸盘,满脸胡茬,都是标准猛男的形象,丝毫没有阴柔感。但正是这样差距极大的反串,让观众“上头”了二十多年;他挖鼻孔的女装形象更是被诸多明星相继模仿。

其实早在1992年,李健仁便在周星驰的电影《武状元苏乞儿》中饰演“苏乞儿爸爸朋友的阿姨的妹妹”,自此之后他便在“男扮女装”的道路上一去不返,先后在《唐伯虎点秋香》中扮演男扮女装的抢匪,在《国产凌凌漆》中饰演老板娘,《大内密探零零发》中饰演了皇帝妃嫔中一个挖鼻屎的角色,《食神》中饰演了一个被周星驰踢飞的女粉丝等。

新京报记者 张赫

编辑 佟娜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