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鄂尔多斯有一次微到小雪、一次冷空气!

图片
正月初二夜间至初三白天有微到小雪
正月初四到初六,有一股冷空气
春节假期,鄂尔多斯天气总体较好
图片
1月22日,鄂尔多斯市2020年春节假日天气信息通报会召开。预计春节假期,鄂尔多斯市天气总体较好。
▸除夕,晴间多云,最低气温为零下16~零下7℃,最高气温在零下3~3℃;
初一至初三,气温变化不大,能见度较差,清晨有雾或轻雾,其中初二夜间至初三白天有微到小雪;
初四到初六,以晴为主,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4~6℃,初六最低气温降至零下20~零下10℃
具体预报如下:
春节假期
鄂尔多斯市天气预报
图片
图片
这些我们了解一下
2019年鄂尔多斯市气候特征
(一)气温偏高
2019年,鄂尔多斯市各旗区平均气温在7.3~9.4℃。与常年相比,乌兰镇和薛家湾镇基本持平,其他地区偏高0.5~1.5℃;各地较2018年基本持平。
(二)降水量偏多
2019年,各旗区降水量总体偏多,东胜区、薛家湾镇、康巴什区累积降水量超400毫米,其中东胜区降水量最大,达472.1毫米,锡尼镇、敖勒召其镇、嘎鲁图镇、树林召镇、阿勒腾席热镇介于300~400毫米之间,乌兰镇降水量最少,不到300毫米。与常年相比,各旗区偏多19.6~104.0毫米;与2018年相比,敖勒召其镇、东胜区分别多62.1毫米和49.6毫米,其他地区少41.6~178.0毫米。
(三)部分地区大风日数偏多
各旗区年大风日数为3~45天。与常年相比,薛家湾镇、阿勒腾席热镇、锡尼镇偏多3~22天,其他地区偏少1~11天;与2018年相比,敖勒召其镇持平,乌兰镇少1天,其他地区多1~11天。
鄂尔多斯新闻网温馨提示:
一是春节假日期间气温波动幅度较大,提醒市民关注天气变化,注意防寒保暖。
二是我国南北气象条件差异较大,探亲、访友、旅游的朋友要随时关注当地天气资讯,留意雨雪对交通出行的影响。
三是初一至初三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和稀释,建议广大市民适当燃放烟花爆竹,尽量减少对空气的污染。
—THE END—
来源:鄂尔多斯新闻网(ID:ordosnews)
鄂尔多斯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海滨
责编:王淑琪、杨阳 ▏ 校对:李荣
点亮“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