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伦敦全球金融风险管理保持领先优势

新华社伦敦1月22日电(记者杨晓静 孙晓玲)伦敦金融城21日发布与普华永道合作的报告称,与全球其他国际金融中心相比,伦敦在支持跨国公司全球范围内管理金融风险方面保持领先地位。

这份名为《伦敦:全球金融风险管理中心》的报告指出,作为全球金融和专业服务中心,英国在帮助跨国公司驾驭和减轻风险方面处于有利地位,在支持跨国公司管理包括货币、利率、流动性、操作问题及合规等金融风险方面领先其他国际金融中心。

报告显示,通过250家外资银行组成的强大网络,英国处理的外汇交易和国际银行贷款业务分别占全球的43%和18%;伦敦占全球场外利率衍生品交易的份额达50%;全球20强保险和再保险公司在伦敦都十分活跃。

普华永道税务合伙人格雷厄姆·罗宾逊表示,这份报告表明,英国仍是卓越的金融服务市场。尽管近年来存在不确定性,但英国仍为跨国公司提供了能够蓬勃发展的环境。未来几年,优化这种竞争力对伦敦而言将最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