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春晚部分节目提前踩点,为你梳理最佳看点

2020年央视春晚,将在后天(1月24日)除夕夜正式和观众见面,今年央视春晚由杨东升任总导演。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本届春晚最大的特点就是“新”。

在舞美设计上,改造过的央视一号演播厅首次打造三层立体舞美,同时运用飞屏技术营造出360度环绕式景观,让观众在屏幕前就能有“裸眼3D”的极致体验;主持阵容上,新人尹颂、张舒越、演员佟丽娅加入,搭档尼格买提和任鲁豫。虽然佟丽娅主持春晚引起了一定争议,但从几次彩排效果来看,佟丽娅的主持风格自然大方优雅,效果不错。

▲ 彩排现场/节目组供图

另一个“新”则是演员选择上,导演组曾在彩排现场介绍,2020年春晚能看到全年最受观众喜爱的演员,堪称流量盛宴,包括肖战、李现、王俊凯、王源、易烊千玺、张艺兴、郑爽、张若昀、周冬雨、李沁、杨紫、陈伟霆、李荣浩、罗志祥、鞠婧祎、谢娜、魏大勋等纷纷亮相。同时,肖战、魏大勋、关晓彤、谢娜、张若昀等演员参与到小品表演中,耳目一新的表演将带给观众新感受。

2020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部分节目(节目单仅供参考,最终节目单及播放顺序以当天播出为准)

总导演:杨东升

北京主会场主持人:任鲁豫、张舒越、尼格买提、佟丽娅、尹颂

河南郑州炎黄广场分会场主持人:张泽群、马跃、庞晓戈、米娜

广东珠海粤港澳大湾区分会场主持人:陈星、胡杏儿、刘中志、许鲁南

播出时间:1月24日晚8点

播出平台:CCTV-1、CCTV-3、央视频、央广网、国际在线等同步直播

开场贺岁歌舞《大中国》

表演:李现、肖战、张若昀、张韶涵、莫文蔚、宋丹丹、张国立等

红星看点:开场歌舞延续了往年春晚的宏大、气势磅礴。而肖战、李现等流量艺人也将出场。宋丹丹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这是自己最后一次参加春晚,“我也到了该观风景不再做弄潮儿的年龄,这次,真的跟观众说一声再见了。”从眼神不好使的“魏淑芬”,到四处“打游击”的超生妇女,再到虚荣爱面子的“白云”大妈,宋丹丹给中国观众留下了共同的欢乐回忆,这一次,她将用歌声和春晚告别。

▲ 宋丹丹此前接受采访

一带一路国家歌舞荟萃

表演:国外艺术家

歌曲《过年disco》

表演:陈伟霆、张艺兴、宝石老舅

红星看点:《野狼disco》是2019年最火的单曲之一,东北风味的说唱席卷全国。这一次,改编过的《野狼disco》变得喜庆了不少,加上张艺兴和陈伟霆的动感舞蹈,增色不少。

小品《风雪饺子铺》

表演:贾冰、秦岚、张若昀、沙溢、吴磊

红星看点:当晚第一个语言类节目,这是2020央视春晚笑声和金句最多的一个节目,贾冰饰演的饺子铺老板是真的很会怼人。印象最深刻的还有舞台LED屏幕配合下雪背景时的3D效果。

街舞表演

表演:易烊千玺、王嘉尔、罗志祥

红星看点:易烊千玺的迷妹们一定不会错过的一个节目。四字弟弟边唱边跳,大秀舞技,动感十足。

歌曲

表演:刘涛、张也

小品《每逢佳节被催婚》

表演:张凯丽、杨立新、王鸥、吴海龙、张维威、魏大勋

▲ 彩排现场/节目组供图

河南郑州炎黄广场分会场

钢琴演奏

表演:朗朗、吉娜、小蓓蕾合唱团

扶贫攻坚歌曲

表演:李宇春

北京主会场

方言小品《喜欢你喜欢我》

表演:谢娜、肖战、鞠婧祎、杨迪、刘维、蒋诗萌

红星看点:四川方言小品,讲述青城山下青青茶馆老板谢娜被牙医肖战追求的故事。小品最后肖战和谢娜的方言说唱,巴适!

歌曲

表演:韩雪、杜江、霍思燕、凤凰传奇、乌兰图雅

脱口秀

表演:思文

歌曲《中华民族》

表演:孙楠、韩磊、谭维维、莫文蔚

小品《走过场》

表演:马丽、沈腾、开心麻花演员

红星看点:毫无疑问,沈腾马丽是本次春晚为数不多的喜剧演员出身的小品人,虽然这些年事业逐渐往电影靠拢,但沈腾每年依然会和开心麻花准备春晚的节目。《走过场》是讽刺类节目,讲述上级领导到医院看望一位病人时发生的故事。挺着大肚子的马丽表演时也融入了孕妇的身份来抖包袱。尼格买提笑言,马丽肚子里8个月大的孩子是春晚历史上最小的演员。

▲ 彩排现场/节目组供图

魔术

表演:香港魔术师甄泽权、吴磊、彭昱畅、彭于晏

相声《生活趣谈》

表演:岳云鹏、孙越

社会温暖题材小品

表演:郭冬临、袁姗姗、郑爽、关晓彤、许魏洲、常远、李明启等

歌曲《带着地球去流浪》

表演:刘欢、儿童

小品《机场姐妹花》

表演:黄晓明、金婧、宋祖儿、王自健、张天爱

红星看点:黄晓明再一次自黑,不仅大讲青岛方言,还奉献了“明学”最经典的: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此外,黄晓明和金婧的一段灌口展示相当厉害,黄晓明嘴皮功夫利落。

歌曲

表演:杨紫、张韶涵、王源

武术节目

表演:惠英红、河南少林塔沟武校

小品《父母爱情》

表演:郭涛、梅婷、刘琳、李文启、尚大庆

红星看点:爆款电视剧《父母爱情》延伸篇,汇集了原班人马。讲述安杰庆祝和江德福的结婚纪念日,一句说不出口的“我爱你”引起的家庭矛盾。在欢笑之余,也十分催泪。小品结束后一曲《爸爸妈妈》更是让泪点达到高潮。

歌曲《爸爸妈妈》

演唱:王俊凯、李荣浩、于毅

旗袍舞蹈

歌曲《2020》

表演:马思纯、周冬雨、朱一龙、张若昀等

小品《快乐其实很简单》

表演:孙涛、闫妮、王迅

歌曲

表演:蒋大为、阿云嘎、郑云龙、李光曦

舞蹈《青铜宴舞》

表演:张天爱等

小品《婆婆妈妈》

表演:贾玲、张小斐、许君聪、卜钰、孙集斌

红星看点:本届春晚最优秀的小品之一,聚焦了当下生活中的婆媳关系。婆婆的扮演者自然是胖胖的贾玲,媳妇的扮演者则是张小斐。两人当面一套背面一套的表演“笑果十足”,最后的结果,自然是大团圆。

少儿歌舞

戏曲节目

歌曲《难忘今宵》

表演:李谷一、蔡国庆等

红星新闻记者 邱峻峰

编辑 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