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县举办书画邀请展,26位书画家集中展示80多幅作品

图片
翰墨飘香,丹青溢彩。1月22日上午,由饶平县委宣传部、县文联主办的“大美之春—-2020年饶平县书画邀请展”在饶平县文化中心拉开帷幕,吸引了各界书画爱好者前来观赏。该展览将持续至30日。
图片
笔者在展厅看到,展出的书画作品大约有80多幅,都是饶籍26位省协以上书画作者及书画院顾问精心创作的。作品中有花鸟、山水画,还有诗词书法作品。作品展现的意境幽静清丽、空灵和谐,既有深厚的传统基础与艺术修养,又有鲜明的个性及独特风格,让人赏心悦目,美不胜收。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李杰华所作的《饶平红》《饶平绿》《饶平蓝》系列作品引起了参观者的广泛关注。“我最喜欢这幅作品,它很好地体现了饶平近年来的发展战略部署。”前来参观的余先生对笔者如是说道。
文艺来源于生活,文艺的繁荣是时代进步的标志,也是一个地方综合实力的具体表现。据介绍,本次书展,从筹备到展出,历时两个多月。参展的作品主题鲜明,以“四个讴歌”为创作指引,坚持守正创新,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该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取得的丰硕成果。
【全媒体记者】郑淼鑫
【通讯员】余秋松 洪志滨
【作者】 郑淼鑫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