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城教委要求中小学校上报师生往来武汉相关情况

新京报讯(记者 方怡君)“现统计1月5日以来,有无到武汉出游经历,以及家庭是否接待过武汉来宾?”1月22日中午,北京第一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三年级某班的家长收到了来自班主任发来的微信通知。 随后,多位家长相继回复“没有……没有……”进行打卡。

记者了解到,针对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1月21日,北京市东城区教委要求:中小学、幼儿园、职业教育学校及直属单位,对1月5日之后到武汉旅行或有来访史的学生、老师及亲属等进行统计。

为加强疾病监测、制疫情蔓延,东城区教委要求,1月5日之后,本人或近亲属赴武汉旅游、探亲的全部学生、教师、干部职工;1月5日之后曾接待来自武汉人员的全部学生、教师、干部职工均需要进行统计,并于今日下午3点前,通过办公网报送至相应部门。该信息只需统计一次。

此外,各学校、单位对所有出现37.5℃发热症状的学生、教师要进行每日统计。

根据要求,除直属单位外,中小学校、幼儿园、职业教育学校如经排查无武汉接触史人员,也请报告相关业务科室。如无发热人员,请每日进行零报告。

东城区教委要求,各学校、单位务必认真排查,如实填写。

新京报记者 方怡君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