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城引入全球知名药械企业波士顿科学公司

乐城先行区管理局与波士顿科学公司合作签约仪式

近日,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引进全球最具创新精神的知名药械企业——波士顿科学公司进驻乐城,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为加快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

波士顿科学公司是全球研发投入最大的医疗器械公司之一,每年研发投入超过营收10%以上,获得超过19000项授权专利,6款产品或技术荣获“医药界诺贝尔奖——盖伦奖”的年度奖项或提名。

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1月21日,乐城先行区管理局与波士顿科学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建设真实世界数据应用试点,在医疗器械真实世界数据研究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加速全球医疗器械创新产品在国内上市,促进乐城先行区实现医疗技术、装备、药品与国际先进水平“三同步”的目标。波士顿科学公司成为乐城管理局在该领域的第一家医疗器械企业合作伙伴。

根据协议,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将与波士顿科学在真实世界数据应用试点政策支持下开展多方面合作,包括引入波士顿科学领先的微创介入产品线、以及在真实世界证据监管应用方面的全球经验等。双方将共同谋划加速全球医疗器械创新产品在中国上市,并在乐城先行区内建立医疗器械的真实世界数据平台试点,进一步探索将真实世界数据运用于医疗器械监管决策,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局长顾刚致辞

“这也是管理局落实省两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双方赶在春节前完成签约,展现了波士顿科学公司积极寻求与乐城先行区合作的迫切渴望和对自贸港建设的坚定信心。”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局长顾刚表示,新的一年,管理局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推动进口医疗器械“先行先试”,引入更多科学创新产品,进一步提升园区内的医疗服务水平,形成辐射全国的品牌效应和示范效应,让世界前沿的医疗解决方案普惠更多群众。为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贡献乐城力量。

截至目前,乐城先行区进口特许药械品种首例突破51例,用于253名患者。患者不出国门也能享受世界一流的医疗健康服务。而乐城先行区作为世界创新药械进入中国的门户,也将通过与国际医疗技术企业开展国际合作,进一步压缩全球高精尖医疗产品进入中国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打造国际化的医疗示范区和深层次改革开放新高地,成为惠及更多患者的“希望之城”。

海南省药监局局长贾宁致辞

省药监局局长贾宁表示,真实世界临床数据研究是个新的课题,此项工作需要政府、医院、药械厂家包括专家共同联手推进。欢迎大家带产品、医疗团队进来,省卫健委、药监局和乐城管理局都将利用乐城特许政策,为大家服务,尽快开展好真实世界临床数据研究工作。

为进一步助推真实世界数据的试点落地,加速突破性的前沿产品在中国注册上市,乐城先行区将于今年2月底举办“永不落幕”特许进口药械会展,波士顿科学将展示在心血管介入、结构性心脏病、肿瘤介入、外周血管介入、心脏节律管理及电生理、内窥镜介入、泌尿及盆底健康等领域的全球新产品、新技术,力促本土医疗解决方案尽快与国际接轨,同时也助力先行区打造医疗产业开放发展的高端名片。

波士顿科学副总裁、大中华区总经理张珺女士表示,希望与乐城先行区管理局的深度合作,助推健康产业转型升级和协同发展,切实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徐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