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曝沙特王储黑了亚马逊老板贝索斯手机,沙特:荒谬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当地时间1月21日,英国《卫报》、《每日邮报》等媒体发布了一条劲爆消息。消息人士透露,2018年,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的手机被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给黑了。消息一出,随即引来外界的广泛关注。不过,这则爆料很快就被当事方否认。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22日,沙特方面就此事做出回应,不仅指责这些报道十分“荒谬”,更是要求相关方面就此事进行调查。

《卫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2018年,贝索斯在社交软件WhatsApp上收到了沙特王储个人账户发来的信息,没过多久,他的手机就遭到了黑客入侵。

消息人士透露,二人当时WhatsApp聊天。期间,沙特王储给贝索斯发送了一个视频,恶意软件很有可能是通过这个视频进入到贝索斯的手机中。消息人士还提到,贝索斯的手机在几小时内就泄露了大量数据。

对于这则突如其来的爆料,沙特方面很快做出回应。沙特驻美国大使馆当地时间22日在推特上发文称,“最近有媒体报道称,沙特是杰夫·贝索斯手机遭黑客入侵事件的幕后黑手,这是荒谬的。我们要求对这些说法进行调查,以便弄清所有事实。”

而亚马逊这边,路透社报道称,他们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

贝索斯与沙特方面的不睦似乎早有苗头。路透社称,自2019年年初以来,这位亚马逊首席执行官与沙特政府之间的关系不断恶化。

此前贝索斯曾暗示,《华盛顿邮报》对沙特记者卡舒吉遇害案的持续报道令沙特方面不满,而贝索斯夫妇正是《华盛顿邮报》的拥有者。

贝索斯的安全负责人当时表示,沙特方面曾入侵他的手机,并从手机中获得了贝索斯与前电视主播的短信内容。《国家问询报》称,这名主播正在与贝索斯约会。沙特当时表示,他们与这些报道内容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