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罗云熙陈飞宇可以“翻云覆宇”吗

阅文盛典,罗云熙走红毯,主持人就问他新年有什么计划,罗云熙没有正面回应和陈飞宇的合作,但他表示,下一部戏会是古装。果然,半个月后的今天,《皓衣行》官宣了。
罗云熙是楚晚宁,陈飞宇是墨微雨。
图片
两个人一人写了一封信,据说都是手写的,罗云熙的诗比较官方,“惟愿春日不迟,相逢终有时”,而陈飞宇的比较乖,“师尊让我许个愿,我希望明天都能吃上一碗红油抄手”。
但注意里面的关键词,“师尊”。
图片
没错,这是一部师徒的故事,罗云熙是师父,陈飞宇是徒弟,但两人不是取经,而是互助取暖。
小说本身的名字叫《二哈和他的白猫师尊》。
说真的,这个名字有点土,不明真相的我以为是一本养狗指南。然而实际上,这是一本拥有许多读者的网文小说,但类型,打开百度,标签挂着,“纯爱”“虐恋”“耽美”。
图片
图片
耽美是现在市场上一骑红尘的影视方向,但难就难在怎么改编,尺度大了,过不了审,尺度小了,又觉得隔靴搔痒,磕不动,既要有那种蠢蠢欲动,但是又不能爱你过了火,这种才是最高级的。
像《陈情令》,就把肖战和王一博包装成社会主义兄弟情,两个人携手探寻往年真相,守护老百姓的故事。
耽美能成功,要天时地利人和,天时地利做不了主,但人和这一点很重要,像肖战和王一博在片场的小学鸡吵架,你是可以感受到微妙的关系的,这种花絮等于就是弥补了片中的一些空白,并且又增加了另一层想象力。
图片
而《二哈和他的白猫师尊》的网文……反正我看了两三个画面,就觉得很肉麻。随便选两个大家感受一下——
比如墨微雨昏迷不醒的时候,是师尊楚晚宁背着他回去的,重点也不是背,而是背着爬了三千阶台阶,我的天,因为那个时候师尊也灵气殆尽,不能使用法术。
所以就是一个人用生命背着另一个奄奄一息的人,墨微雨的血就往师尊的身上流,你想象一下这个画面。
图片
再比如,师尊带着三个徒弟出门,薛蒙给师尊端菜,师尊不喝,师昧端着糕点来给师尊,他也不吃,这个时候墨微雨出场了,端着一盘樱桃过来,“师尊,来,张嘴”,“啊”,“甜吗”,“还不错”,“那再多吃一点”。
啧啧啧,以后我再也不能直视樱桃。
图片
但显然,正片可不敢这么演呢。
如何把暧昧传达得高级,就很考验编剧的手艺,现在粉丝们都在出谋划策,但现在翻了一圈,也没有找到官方的说法,只是说这是一个尊师重道授业解惑的正剧。
图片
剧本到底怎么改,未知,但目前来看,选角还算过得去。
罗云熙演楚晚宁,其实是合适的,31岁,有师尊的稳重感,然后他的气质也很温润如玉,少语,有一种生人勿近的感觉,尤其他要穿一袭白色的长衫,真的就是皓衣酿月光,清雅仙风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罗云熙是有粉丝基础的,他在《香蜜》里的润玉应该没有人不爱,拖着长剑,甩着袖子,根本不用说话站在那里,就觉得是一幅泼墨山水画,他时而很虚幻,但是魂又咬得死死的。
所以罗云熙会接《皓衣行》,我觉得有部分原因是因为这次的特效和梳化都是以前《香蜜》的团队,审美有保障,特效也不山寨,最重要的是,知道如何来展现他。
图片
而陈飞宇,他在《将夜》的造型,说实话不是很好看,因为他这次的角色是二哈,就是攻势的那一方,而且在剧的设定里,他也是一个杀人如麻的魔鬼,这很考验一个人的爆发力和侵略性。
他的五官其实是有棱角的,但脸还是很白嫩干净,也有几分小狼狗的意思。
图片
所以也难怪,八字还没一撇的时候,粉丝磕这对CP就已经磕得飞起,连CP名都有了,叫“翻云覆宇”。脑补的画面也已经有100集了,b站关于两个人的混剪层出不穷,八组也经常开贴讨论说,他们是否会复制博君一肖的成功,成为下一个夏日限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当然,争议也不是没有,罗云熙的粉丝是喜忧参半,喜是觉得又可以看到他的古装了,但忧在哪里呢。
图片
图片
图片
忧在觉得罗云熙一个上升期的小生为什么要去演耽改剧,本来演技不错,颜值也很好,人气也有一定的积累,为什么要去尝试耽改剧。
演不好就算了,一切就当无事发生,但真的爆红之后呢。红利是可以吃个两三年,之后呢?主要的问题是他不小了,31岁的人本来就要踏实走每一步,现在走捷径,以后想转型,恐怕会更难。
图片
网友P的翻云覆雨
陈飞宇这边,嘲的声音更多。
就觉得他条件确实不错,但一直就是不温不火,别问陈凯歌为什么要让儿子去演这样的剧,问就是大制作,但是对于陈飞宇来说,其实也不需要一夜爆红,他需要的就是去积累粉丝。
放心,陈凯歌很爱他的儿子,资源不会断,只是有了人气走得会舒服些,这是锦上添花的事。
图片
图片
以前说得小学生者得天下,但现在看来是得腐女得天下。
之前《真正男子汉》里面,黄子韬裸着上半身坐在床上,然后蒋劲夫对着镜子穿衣服,黄子韬无意的一句,“你怎么体力这么好”,瞬间点燃了吃瓜群众的心,一边觉得沙雕一边又在脑海里上演莫名其妙的戏。
图片
图片
当然,最可怕的还是肖战和王一博,豆瓣评分人数68万,总播放量65亿,最吓人的是《陈情令》的官方微博,剧都播完已经5个月了,现在,粉丝量依然稳定在516万,成为史上粉丝数最多的官微。
这个记录虽然很夸张,但绝非偶然。
2016年《上瘾》红了黄景瑜和许魏洲,2018年《镇魂》火了朱一龙和白宇,2019年《陈情令》根本就是再上一层楼,这个看起来很小众的市场,其实才是收割红利最好的地方。
图片
如今,2020年《皓衣行》一马当先,传说后面还有《天官赐福》鹿晗和林更新,《默读》传刘昊然和井柏然……
毫无疑问,耽改剧成了大家大户们想分一杯羹的香饽饽,似乎耽美怎么拍都不会亏,种瓜得瓜钱生钱,所有人都想速成,但在这里想泼一盆冷水,又有多少人成得了肖战和王一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