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困助残!西翥街道广泛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

掌上春城讯春节将至,为了让社区困难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连日来,五华区西翥街道以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
图片
日前,五华区总工会卢婵副主席一行人到西翥街道办事处慰问省级困难帮扶对象,传达了上级工会的帮扶政策,给予了一些政策解读,同时送上了新春的祝福和慰问品,并鼓励他们克服困难,以积极的心态和良好的精神状态面对生活。
图片
经过一番交谈后,西翥街道总工会主席司友华代表三位帮扶对象感谢区总工会领导对基层低收入职工的关心和关怀,同时也嘱咐三个帮扶家庭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自食其力,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不要放弃,任何时候都不要忘记还有工会这个“娘家人”给予帮助和支持,作为街道总工会主席也会一如既往去关注大家的诉求和困难。
图片
座谈结束之后,区总工会干部分别进行一对一详细的询问和登记建档,深入掌握他们的生活、工作及健康状况,并叮嘱他们要照顾好自己,坚定信心、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勇敢面对生活困难。
在庄子村寄养儿童康复特教基地暨老年活动中心,丰宁街道人大工委、西翥街道人大工委联合开展一季度代表小组活动,到对寄养在农户家的孤残儿童进行了亲切慰问。五华区外国语实验小学、云南丰云投资有限公司、爱心家长与学生为寄养家庭的孤残儿童送来了米、食用油、床单、毛毯等慰问品。学生们与寄养家庭的孤残儿童进行了亲密的互动,分别表演了乐器、讲故事、歌曲、舞蹈等节目。
图片
相关负责人介绍,庄子村寄养儿童康复特教基地暨老年活动中心,由五华区民政局和昆明市儿童福利院共同筹建,2009年立项建设,2010年5月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建筑面积320平方米,总投资84.2万元。该基地主要作为昆明市儿童福利院在新民社区庄子村家庭寄养儿童的康复特教活动和庄子村老年人活动、党员活动和妇女活动使用。中心的建成使用有力推动孤残儿童农村家庭寄养的健康持续发展,截至目前,共有34户农村寄养家庭、69名寄养儿童。10年来农村寄养家庭对寄养的孤残儿童给予了无微不至的照顾,对孤残儿童视同己出,孤残儿童已经深深融入寄养家庭,和寄养家庭父母有了很深的感情,使孤残儿童感受到了来自家庭的浓浓厚爱。
图片
日前,普吉街道联家社区三委成员和陡普鲁社区工作人员走访慰问社区困难群众40余人,为困难群众每人送上300元的慰问金。关心他们的生活饮食起居和身体状况,了解他们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图片
在去年的活动基础上,瓦恭社区大学生村官继续开展关爱未成年·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大学生村官组织辖区孩子开展手工制作鼠年贺卡活动,孩子亲手为“亲人”、“老师”制作贺卡,写下新年祝福语,既代表自己的心意,又传递爱心和祝福,而且经济实惠又环保。 村官利用晚上和周末的时间,走村入户看望社区部分孩子们,送上保温杯、热水袋、衣服、手套、书籍、贺卡等慰问品。每到一户,村官与家长、学生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孩子们的生活、健康、学习情况、家庭基本状况等,并认真记录,详细了解家庭的实际困难,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注意身体,鼓励他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自强、自立、自尊、自爱和自信,让孩子们感受到爱的温暖,社区和社会各届对他们的节日问候、关心。
图片
同时,瓦恭社区党总支还开展了“关爱心连心、点亮微心愿”活动,社区三委一对一或二对一认领了辖区10户困难群众的微心愿,提前准备好大米、冬衣、经济扶持金……亲自送到群众家中。微心愿虽“小”,却切切实实地满足了群众的心愿,以“微行动”点亮“微心愿”,拉近了党组织与群众的距离,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与关切。
图片
此外,西翥街道武装部长带领工作人员慰问辖区老党员,为他们送去春节的问候和祝福。大村社区、东村社区、三多社区对社区辖区内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进行春节慰问,为老前辈们提前送上春节祝福。
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王恩国
责编:杨芮
编审:周晓雪 符亚丽
终审:钱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