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收女性参军 沙特军方成立第一个女性部门

沙特军队士兵。

沙特“阿拉伯新闻”网站1月20日报道称,沙特军方总参谋长法耶兹·鲁韦利1月19日宣布,在沙特的武装部队中成立第一个女性部门。

负责募集兵员和入伍的伊马德·艾丹少将解释了接纳规定以及女性成员将派驻何处的地点分配规则。

报道指出,吸收更多女性加入沙特军队的倡议在2019年10月宣布。在该倡议下,女性现在能够加入沙特诸军兵种,成为一等兵、下士、中士以及上士。

该倡议首次允许女性向高级职位晋升。

报道称,哈娅·穆尼曾是沙特国家政治咨询机构协商会议的成员,她此前在接受《中东报》记者采访时说,这些新的举措支持女性在沙特军队里的权利和能力。

她说:“自然地,她们将进入一个新的工作领域。这反映了男女平等的国家信念。”

报道称,沙特军方向女性敞开大门是沙特“愿景2030”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推动向女性赋权,并给予她们更多领导职位,并强调女性在不同领域参与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