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回家路上,你会遇到这群“蓝马甲”

对于中国人来说
“回家过年”不仅是一种习惯
更是一种信仰
随着“回家过年”的号角响起
一年一度的春运也随之开启
图片
为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在春运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营造便捷、舒适、温暖、和谐的春运氛围,1月10日,春运第一天,以“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为主题的我省2020年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已启动。
此次服务时间从2020年1月10日至2月18日,共计40天
为做好本次春运志愿服务,我省各级团组织积极招募发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全省各地火车站、机场、道路客运站、港口码头、高速公路服务区等重要场所,为春运旅客的普遍性需求和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群体提供信息咨询、候车引导、换乘指导、指路咨询等服务,还将协助重要场所进行全隐患辅助排查、文明劝导、进出站引导、安全宣讲等秩序维护和乘客疏导工作。
据悉
我省春运“暖冬行动”
在全省18个市县(不含三沙)
建立春运志愿服务站点94个
志愿服务岗位437个
计划招募2500多名青年志愿者
预计服务时长为9.5万小时
团省委要求各级团组织做好
春运志愿服务动员招募、登记注册、
岗前培训、标识配备、后勤保障等工作
图片
春运大幕已开启
团团的“暖冬行动”又来了!
一起看看海南的团团们又有哪些行动~
图片
海口
图片
团海口市委积极组织我市志愿者们通过“一对一结对服务”的方式在秀英港、新海港、汽车西站、汽车客运总站、动车东站、汽车东站、美兰机场7个主要交通枢纽,为广大旅客和出行市民提供热姜茶、提拉行李、出行咨询、交通指引、秩序维护、电子购票、旅游咨询等便民志愿服务,志愿者们用热情饱满的服务温暖着旅客的回家路。
图片
文昌
图片
2020年1月10日,团文昌市委启动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我市广大青年志愿者到动车站、汽车站、东风路志愿服务站、演艺中心志愿服务站、一横路志愿服务站、市区七个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琼海
图片
团琼海市委“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2020年琼海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于1月10日正式启动,志愿者们在在琼海市动车站、琼海市汽车站和北仍村等三个主要区域开展志愿服务,为回家路上的人们送去温暖。
图片
万宁
图片
团万宁市委“暖冬行动”活动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将在动车站、汽车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围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应急救援等五个方面开展“暖冬行动”系列活动。
图片
五指山
图片
团五指山市委“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将围绕“春运出行”“文明交通”“关爱留守儿童”“关爱空巢老人”“送春联下乡”等开展“暖冬行动”系列活动。
图片
东方
图片
团东方市委围绕“暖冬行动”为主题,从交通劝导、人居环境整治、动车站春运服务、下乡送春联、特殊人群走访慰问、烟花禁燃及禁毒宣传、支教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
图片
澄迈
图片
团澄迈县委和各基层团组织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和志愿服务团队,依托我县的高铁站、汽车客运站、景区景点、县城主要交通路口等人流量集中地区,以解决春运出行旅客普遍需求为出发点,围绕秩序维护、引导咨询、便民利民、帮扶重点旅客、交通安全劝导、应急救援等方面集中开展志愿服务。
图片
屯昌
图片
团屯昌县委联合屯昌县大学生志愿服务队春运期间在县客运站、爱心驿站开展2020年“暖冬行动——温暖回家路”志愿服务活动,为即将到来的春节营造了别样的年味儿。
图片
乐东
图片
团乐东县委组织志愿者在乐东县城汽车站、县城138路口、县政府广场路口、乐东动车站、黄流汽车站、黄流动车站进行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为返乡旅客、在外务工人员等提供便利。
图片
陵水
图片
团陵水县委组织志愿者在陵水县各景点、主要交通路口、汽车站、火车站开展志愿服务。为春运旅客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便民利民等服务,把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打造成陵水闪亮的明信片。
图片
白沙
图片
为引导广大青年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参与春运、服务春运,为广大旅客营造温馨、舒适、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团白沙县委举行春运“暖冬行动”活动。他们热情地为旅客送去一杯杯开水、帮助旅客提行李、扶老携幼、引导上车,并为前来咨询的旅客做解答
图片
保亭
图片
团保亭县委组织多名志愿者在保亭车站开展2020年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有序地分布在各个角落,他们有的在网上购票站点给旅客做购票引导,有的在安检口帮助旅客拎行李等。他们的言行是春运旅途上最暖心的祝福。
图片
琼中
图片
团琼中县委的此次“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在1月20日-2月8日“春运”期间,每天安排10名志愿者,以琼中县汽车站为主要场所,以老、弱、病、残及孕妇、特殊青少年群体为帮扶重点,围绕接待问询、购票引导、乘客安检、医疗应急等方面开展春运志愿服务。
春节是一个阖家团聚的日子
它寄托着思念
满载着期盼
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
青年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
发扬和践行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的志愿服务精神
为春运增添一道温暖靓丽的青春色彩
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团团祝愿每一位在异乡打拼的朋友
都能平安到家,早日团圆!
图片
来源丨海南共青团
编辑丨周俞彤
校审丨邹妍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