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气囊或无法正常打开 丰田将在全球召回340万辆汽车

每经记者:张北 每经编辑:段思瑶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晓庆 摄

1月21日,路透社报道称,丰田汽车公司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约340万辆汽车,这些被召回车辆中存在电气方面的缺陷,或导致安全气囊无法在车辆撞击时正常打开。

此次召回范围车型以美国市场为主,有约290万辆汽车,涉及2011至2019款卡罗拉、2011至2013款Matrix、2012至2018款Avalon,以及2013至2018款Avalon混合动力车。

关于召回原因,上述报道称,被召回车辆中存在一个电子控制单元,其可能没有足够的防护措施来对抗车辆在碰撞中产生的电子噪音,这可能导致车辆安全气囊弹开不充分甚至不弹开。另外,这一问题还会妨碍安全带预紧装置的工作。

对于上述召回,丰田汽车公司将授权丰田经销商在必要的情况下在安全气囊控制模块和线束之间安装噪音过滤器。

据了解,此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配备的是由TRW汽车控股公司生产的安全气囊控制单元,而配备该种气囊的还有多家车企,如菲亚特克莱斯勒、本田、现代和三菱汽车。

每日经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