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间》最不会谈恋爱男人:白宇闷骚,徐正溪叫人感动

如果只把《蓬莱间》当成最爱情剧来看,那白宇和季肖冰出演的男一和男二号绝对会上榜最不会恋爱男人榜单,就连特别出演徐正溪也没逃过这个路数。不过相比冷脸男白起和不谙世事男杨戬,还是徐正溪出演的沈冰让人感动。
图片
白起(白宇饰)是个灵物医生,因和“天敌”小舟相恋却不得善终而留下执念,只能带着对爱人的思念和使命在人间游荡。遇上和小舟长得一模一样又能唤醒桃源乡的林夏让他猝不及防地陷入爱恋。
图片
可有过一段刻骨铭心恋情的白起始终不会表达自己,生活中总是一副霸道总裁上身的模样,不懂浪漫的他总冷着一张脸,除了会吃些没来由的飞醋,和在关键时刻现身保护林夏,平时生活里没有半点男朋友的样子。即使助理整天跟着提醒也没什么用。
图片
他的这种把想法藏在心里的习惯,害苦了活泼又单纯的林夏,逼得她只能找帅哥来假扮男友让白起吃醋。和这么个耍酷的高手恋爱,也是十分辛苦了。
图片
男一号作也就罢了,《蓬莱间》的男二号也是个没脑子的高手。季肖冰饰演的杨戬带着天兵的使命和行事方式误入人间,又阴差阳错进了演艺圈,一系列怪异的举动引起了大明星笑笑的注意。这个从小被包围着长大的女孩使出浑身解数也没能让杨戬明白她的心意,反而被讨厌。
图片
聊天不过三句话题就会被终结,还始终一副爱答不理的表情,估计如果不是被白起刺激得要挣钱,笑笑根本没什么机会跟这个不谙世事又冷脸的杨戬有发展的可能。这样的杨戬真是叫人又爱又恨。
图片
相比之下虽然徐正溪特别出演的天才厨师沈冰虽然也是个恋爱能力为负值的代表,但却因那份真心叫人感动。
图片
沈冰因当年执着离家发展而失了家乡,带给他一生的伤痛。后来浪荡几千年也没能弥补内心的缺失,直到遇到陆雨岚,在她的面里找到熟悉的味道才重焕新生。但不会表达爱的沈冰用唱对手戏的幼稚方式吸引对方注意,最后差点害的陆家百年基业毁于一旦,看得让人揪心又无奈。
图片
好在沈冰在白起的帮助下,用蓬莱之力和熟悉味道的指引赢了比试,帮陆雨岚守住了家业,只可惜耗尽全力的他也因此要消失一段时间,无法和心爱的姑娘长相厮守。
图片
所以,归结起来《蓬莱间》的男性角色们几乎都是恋爱白痴,不是一张扑克牌脸,就是装傻卖萌,好不容易有个正常点的,却使出了小孩子的逼迫手段吸引对方注意,看了这么多真的忍不住要心疼这部剧的女性角色们了。别家女主都是娇羞矜持的淑女风,这部剧中因为这么些不靠谱的男性角色,只能让林夏和笑笑主动出击来进行感化式恋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