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一季度,这四款车最值得期待,恐怕要加价

对于中国车市来说,2019年并不乐观。不过,对于2020年来说,2019年或许还算个好年份。专家预测,2020年,豪华品牌将进一步下探,主流合资品牌将继续扩大份额,自主品牌两极分化的趋势将愈发明显。

毫无疑问,尽管竞争环境越来越严峻,但新车尤其是亮点十足的全新产品,仍将成为拉动销量提升的利器。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大家对新车的期待也愈发强烈。为此,汽车情报新媒体对2020年第一季度即将上市的新车进行了盘点,你对哪款车最看好,也欢迎文末留言。

NO1:吉利ICON

上市时间:2月14日

在自主品牌中,吉利已经成为当之无愧的一哥,2019年销量突破136万台,其一举一动也最受关注。

ICON可谓吉利21世纪10年代和20年代交接的首款作品,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无论其长相、配置还是智能化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革。

吉利ICON高度还原了2018年北京车展亮相的CONCEPT ICON概念车,融入对工业设计语言的前瞻探索,打造出“icon科技语法”。吉利ICON大量运用了变幻多样的圆角矩形元素,在车身前部、两侧、尾部塑造出简洁硬朗的印象,凸显出车身的力量感与结构感。

日行灯与上部格栅形成一条极细的线条,而下方的双远光大灯设计,犹如进气口般隐藏在下中网两侧。而回形的涟漪元素并没有过于明显的表露,更加简约,更加含蓄,灵感源自时光沙漏,传递超前的科技理念,象征着时空的深邃。

吉利icon的车身尺寸为4350毫米/1810毫米/1615毫米,轴距2640毫米,侧面拥有着硬朗的线条。与概念车一样,ICON也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当用户携带车钥匙走进离车门的1.5米范围内,便可自动弹出。尾部牌照框的内嵌设计,其中涟漪型纹理与前脸呼应。矩形尾灯,LED与熏黑的质感相配合,显得更加的深邃。

吉利icon的内饰采用的是机械工业与艺术的融合,而两块悬浮式的液晶屏幕,“无引力”的空调出风口,好似数学中的无穷大符号,让我想起科幻小说中突破时空的曲率引擎。双10.25寸屏幕,悬挂式设计,以及GKUI车机系统,在智能人机交互、语音识别、智能推荐多媒体、日程管家等功能上,为你的日常使用带来更多的便利,通过三指左右滑动便可以切换界面。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吉利和沃尔沃联合研发的1.5TD涡轮增压发动机+7DCT动力组合,其中,1.5TD发动机采用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130kW(177PS),最大扭矩255N·m。在此基础上,吉利icon48V BSG电机功率最多提升10kW,扭矩提升45N·m。这套动力总成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同时该发动机具备升级空间,未来可升级至欧7排放标准。这让吉利icon实现7.9s百公里加速的同时,综合油耗低至5.7L。

目前吉利预售的“银河限量版”车型已经被抢订一空,其13.20万元的指导价格也基本圈定了吉利icon全系的价格上限,这样的产品力对应上这样的价格,让我们在马上到来的2020年里十分期待它的市场表现。值得一提的是,吉利icon上市的时间定在了情人节当天,不一炮打响都难。

NO2:全新瑞虎7

上市时间:2月18日

奇瑞在2019年的表现可以用“出乎意料的好”来形容,也是中国品牌为数不多实现正增长的品牌。2020年,奇瑞将率先推出全新的瑞虎7,虽然拟定上市日期比吉利icon晚了几天,但仍然令人期待。

全新一代瑞虎7源自2019年广州车展展出的全新一代瑞虎7量产版概念车。造型上,采用了较为饱满的设计风格,前脸采用了大尺寸多边形进气格栅设计,六边形前进气格栅尺寸进一步增大,轮廓上窄下宽,中网内部搭配点阵排布的繁星式镀铬饰块,并与两侧大灯相连,整体造型锋芒毕露而犀利有度,前保险杠两侧的双道样式LED雾灯看上去更有神。

车身侧面,流畅的线条自然勾勒出硬朗、极富力量感的型面,贯穿车身的锋厉腰线以及悬浮式车顶设计,使得新车侧身更为修长、动感。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瑞虎7概念车还采用了全新的车身颜色,明快的对比色,展现出强烈的运动时尚气息。根据此前的申报图信息来看,全新一代瑞虎7的长宽高或为4500毫米/1842毫米/1746毫米,轴距为2670毫米。

车尾部分,天际线贯穿式尾灯继承瑞虎系列的家族设计,拉伸车尾视觉比例的同时,与高位刹车灯上下呼应,使得整体尾部造型浑然一体又极具现代感和科技感。同时,后保雾灯下的银色饰条设计,与前保饰条相呼应,有极佳的视觉延续性。

内饰方面,全新瑞虎7采用了三屏环绕科技数字座舱,搭配简约的设计风格,契合当下潮流。黑色的内饰格调大气感十足,配备中控悬浮式大屏,以及全液晶仪表科技感满满。另外,自动空调、电子驻车制动、AUTO HOLD等实用功能依旧配备在这台车上。全新瑞虎7备了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系统,节省空间,提升档次感,方便实用。

动力方面,从目前的信息来看,量产后的全新一代瑞虎7将会搭载一台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台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样的动力配备在瑞虎8身上已经有所使用。其中,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型号为SQRE4T15C,最大功率为156马力;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则是奇瑞第三代ACTECO 1.6TGDI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97马力,峰值扭矩为290牛米,热效率为37.1%。它率先采用了奇瑞 iHEC (智效)燃烧系统、快速升温的热管理系统、快速响应的增压技术、降摩擦技术、轻量化技术五大核心技术,加上结构优化和全新材料应用,重量较上一代产品减轻了21公斤,进一步强化了燃油经济性。按照目前瑞虎8车型上的配备来看,与这两款发动机配合的将会是手动变速器和双离合变速器。

NO3:林肯冒险家

上市时间:3月15日前后

林肯冒险家是长安与林肯联手打造的首款合资车型,也是合作双方强势发力中国市场的代表作和信号弹。从之前24.8万元的预售价来看,2020年林肯在中国的销量完全有可能再上一个新台阶。

林肯冒险家被称为小一号的飞行家,完全采用了林肯家族全新的设计语言,车头采用大量的星辉式镀铬元素堆砌,配合两侧造型精美时尚的全LED大灯组,内置近光+远光+日间行车灯带,在夜间点亮后,呈现出一种动态流转的姿态,反馈到视觉感官上的表现欲上,冲击力十足。

侧面布局上,基于4615/1887/1630mm的长宽高尺寸,以及2711mm的轴距尺寸设计,虽然是林肯MKC的继任者,但新车的整体尺寸空间却要比它大出一整圈儿。而且,林肯冒险家以悬浮式车顶+多条腰线纵贯交错,不仅在视觉表现上要更加修长,同时也更加时尚。

车尾设计上,林肯冒险家依然设定了一款贯穿式的尾灯组,配合林肯专属的英文标识,以及长安系的国标字样,以完美的手法诠释了新车的国产豪车身份。细节上安置哑光银的装饰尾板,以及双边双出的排气架构,不仅让新车更具质感,也完全拜托了以往林肯在国内呈现出来的厚重感,显得朝气蓬勃。而且,新车还加入了7种车身配色来丰富市场的审美口味。

内饰方面,新车设定市场最主流,也最常见的T字形布局,虽然整体框架设定为左右对称,但匹配12.8英寸的中控悬浮屏+全液晶仪表组成的双大屏联动设计,却能给到人一种全新的设计体验,同时,这款车在车机系统上还内置了智能互联、烤漆饰板、ANC主动降噪、AAR空气过滤、车门密码、9扬声器音响、18英寸轮毂等全系标配功能。

此外,在高配车型上则在此基础上配载了7色氛围灯、驾驶辅助机制、带有按摩和电动调节的真皮座椅、360°全景、HUD抬头、电动后备厢门、自适应悬架机制、智能手机钥匙等设定,在豪车体系中,绝对算是难得一见的佳品。同时,根据不同的市场受众,以及消费者的偏好,林肯冒险家(参数|图片)还专门在内饰上设定了6种主流配色可选。

动力方面,林肯冒险家标配一款2.0T标准排量的高功率引擎,在匹配更稳定的8AT自动变速箱之后,起步就可以爆发出245马力的功率总成,并且还配设了四驱差速锁止可选,同时兼顾奢华和越野性能,并且官方还表示,林肯冒险家在未来还会在这个基础上填设混动和插电新能源车型。

N04:雷克萨斯LM

上市时间:2月24日

与其他品牌疯狂降低身价取悦中国消费者不同,动辄加价数十万的埃尔法让丰田在中国尝到了甜头。因此,顺势推出了挂雷克萨斯标的全新“大面包”保姆通勤车LM。不过,LM和埃尔法不是同平台、同架构的关系,而是实打实的换壳增配,关系类似于丰田亚洲龙和雷克萨斯ES。

外观方面,新车的前脸依旧是我们熟悉的“雷人”风格,纺锤形的前格栅很有辨识度,这也是雷克萨斯近些年来的家族设计语言。同时,新车的灯组也有着非常不错的视觉效果,与全新雷克萨斯ES非常的相似。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配备了一款密辐式轮圈,颇具设计感。

LM采用亮银色密辐式轮毂,样式高档奢华。新车尾部则采用了与新款UX相似的贯穿式LED尾灯设计,拉宽了整车的视觉宽度。下方则装配有黑色运动套件,造型与前脸激进的格栅相呼应。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40/1850/1945mm,轴距3000mm,长度和高度均领先于埃尔法,轴距和宽度则保持一致。另外,雷克萨斯LM将针对悬挂方面进行升级,从而带来更舒适的乘坐体验。

内饰方面,新车依旧保持了雷克萨斯一贯的设计风格。其将提供黑色和黑白双色两种配色,同时还可选择带隔断的双排4座和三排7座两种版本,其中七座版也采用2+2+3式座椅布局。

该车拥有两款动力可选,其中LM350搭载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221kW(300PS),峰值扭矩361N·m,匹配爱信8速手自一体;LM300h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永磁同步电机组合的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34kW(182PS),峰值扭矩206N·m,匹配E-CVT变速箱。

前不久LM公布了官方预售价,只有两款车型,均为2.5L双擎车型,七座隽雅版售价116.6万,四座御世版售价146.60万,内饰提供黑色和黑白两种颜色可选。预售价发布不久,就有网友P出消费者与销售顾问对话的神图,其中消费者提出想加价80万提出,销售顾问说:对不起,我们没有那么大的优惠。

暂且不论真伪,这种黑色幽默反应的埃尔法之前的热销,以及LM未来一车难求的局面。不过,贫穷限制了的想象,我实在想象不出,为什么有人愿意加价几十万买一辆大面包,这也许就是个别人信仰的力量吧。

【结语】随着竞争态势的白热化程度不断加剧,2020年将成为新品集中爆发的“产品大年”,据了解,仅第一季的将要上市的新车就将超过10余款。不过,之所以选取这四款车进行介绍,是因为小编认为,它们或将成为引领不同消费形态和群体的代表。不信,咱们走着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