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言君:江湖再无帕森斯 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图片
起初听闻靓仔遭遇车祸,还有点儿不以为然,球事没有,球事不少。毕竟这小子近些年光拿钱不干活,早已人见人烦。站在资本家立场,几乎每位总经理都会边翻看日历,边计算“还要再付多少美元才能让这混球滚蛋”;而站在球迷立场,也当然不会给他什么好脸色,想来也是如此,在更快更高更强的竞技领域里,谁会欣赏一个混吃混喝的家伙呢?
然后事情便起了变化,车祸不是简单的车祸,相反对靓仔造成了一些永久性创伤。按照帕森斯律师的说法,这些创伤包括脑部创伤、椎间盘突出以及上唇撕裂等等,并可能潜在终结靓仔的职业生涯。
听闻这个消息后,三分唏嘘,七分感慨。无论这些创伤最终能否痊愈,钱德勒-帕森斯的名字,将就此诀别江湖。
图片
你一定会回想起那个玉树临风的男孩,凭借好莱坞级的脸蛋,与强横硬朗的打法,迅速以次轮秀身份挣得主力。他先从防守与篮板做起,进而打磨进攻与传球,以不可思议且令人惊叹的幅度飞速成长。那时的靓仔,积极且阳光,开朗且向上,被亲切的被定义为高富帅————高与帅都没问题,唯独一个富……emmmmm,固然父母家境优渥,但就个人而言,次轮秀工资条上的数字距离富,终归是不搭边的。
所以他要奋进,要把对未来的无限憧憬当成动力。他也确实做到了,伴随着数据不断膨胀,帕森斯从颜值爆表的一介绿叶,进化为明星。所谓明星,意味着会有关注,会有商机与流量。除赤裸上身与Ashley Sky一起拍摄广告外,红衣时代的靓仔还经常会摆放到台面上,与面瘫,与海公进行比较。
将靓仔与面瘫,与海公比较略显浮夸,可话说回来,只有大致同档的球员才能进行比较,否则会被定义为越级碰瓷。由此可以轻易看出,那时的靓仔,前景如光,光芒万丈。
图片
以低廉的薪资征战三年,试图商量着让球队高抬贵手,提前终结合同以便签下大单。要求合情合理,得到应允。本以为能如愿拿下大单,偏偏傻×话事人先撩者贱,居然异想天开勾搭库班媳妇,有道是淫人妻者,其妻必被人淫,哪怕傻×话事人只是意淫老司机,也被库班结结实实报复一把。反手便是超级加倍:顶薪外加15%交易保证金。所谓财大气粗,哪怕傻×话事人给自己连倒几杯卡普奇诺,都不敢往下跟了。
但靓仔很开心,兴许他自己都没想到,居然能捞一份顶薪。只是拿到顶薪的同时,他真的具备顶薪资质吗?且不说定位与战术的改变,便是那大叠大叠的钞票,便足以让人迷失。钱,真的能干很多事,香车,豪宅,盛宴、派对……
以及美女。
图片
他伤病开始增加,相应而伴的是出场时间日渐缩减,以及数据不断缩水。身为冠军教头,卡莱尔眼里可不掺沙子,哪怕库班出于面子总希望靓仔不蒸馒头争口气,奈何此时的靓仔已然有放浪形骸的迹象。人嘛,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感受到奢华生活的美好后,又有谁愿意找回曾经的质朴本色呢?
但仍有球队愿意在他身上下注,孟菲斯灰熊,于2016年在场均跌破14分的靓仔身上狂砸4年9480万。这又是一份不折不扣的顶薪,至于为何灰熊的熊胆如此肥硕,原因大抵是菲兹戴尔向老板拍胸脯打包票,信誓旦旦表示能用好靓仔。至今为止,我仍能清晰回忆起菲兹戴尔在2016年10月,季前赛训练营时所说过的那段话。
“我想像使用阿King那样使用靓仔,别以为我在开玩笑,我真是这样想的。因为联盟里并没有太多身高与技术兼备的球员。而我不能因为他不是阿King,就对他的能力加以限制。”“在我看来,靓仔与阿King有着相同的技术,虽然他飞的没阿King那么高,但他能传球,也能投三分,还可以在低位攻击对手,无球移动同样很棒。所以我不想给他戴上枷锁,而是想让他随心所欲发挥,然后看看球队能走多远。
图片
事后来看,菲兹戴尔的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理应载入《2016全球笑话大全》,但在当时,菲兹戴尔大概真是这么想的。奈何这厢试验尚未开展,被视作英俊版阿King的靓仔便坐地拉稀。场均6.2分外带33.8%命中率,伴随着各式各样令人眼花缭乱的女友……演绎一幕幕我钱得了,又怕甚事的肥皂连续剧。
更吊诡的是,明明出勤率低下,靓仔居然还因半月板撕裂赛季报销,这既证明了没有耕坏的地只有累死的牛,又证明人逢背运时连喝凉水都会塞牙。兴许卧在病榻上的靓仔,偶尔也会回想起曾经的峥嵘,也会痛下决心与过往放荡不羁的自己一刀两断。
卷土重来有那么容易?
想多了。
图片
三年浑浑噩噩,总共只为灰熊征战95场。以至于去年夏天,灰熊不惜一切也要把他甩走。既然球队要新生,就得剔掉原先的腐肉。挺唏嘘的吧,在被视作累赘忙不迭送走时,靓仔还未年满31岁,理应正值生涯黄金阶段。奈何此时此刻,已然覆水难收。
接盘鹰当然不会再给靓仔任何机会,于是赛程过半,靓仔满打满算只征战过5场。2.8分与27.8%的命中率,无一例外证明他势必要被时代所淘汰。认命吗?不想认命,毕竟身处合同年,毕竟还想继续浪迹联盟;可不认命又当如何?以这样的成绩单去找工作,外加一片狼藉的名声,莫说是NBA,哪怕是CBA,恐怕都不会有任何球队向他伸出橄榄枝。
这层面看来,车祸虽然惨烈,却一定程度上保全了钱德勒-帕森斯最后的体面。毕竟日后谈及靓仔时,出于伤者为大的感怀,球迷对他的评价会相应的缓和一些;而不是待到拿完最后一笔工资相忘于联盟后,被所有人当成痰盂随意嘲讽。
至于如何对他的生涯做出精准且客观的评价?八个字足矣————
图片
哀其不幸,怒其不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