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不血刃!费德勒仅丢6局横扫 连续21年跻身澳网32强

1月22日,2020澳网展开单打第二轮的争夺。3号种子费德勒对阵塞尔维亚选手克拉依诺维奇。结果瑞士天王兵不血刃,以6-1/6-4/6-1击败对手,连续21年跻身澳网32强,下一轮他将与本土选手米尔曼争夺一个16强的席位。

这是费德勒连续21年征战澳网,此前他的最差战绩也都闯进了32强。费德勒在澳网曾7次跻身决赛,6次问鼎冠军,2018年他在这里拿到了个人生涯第20个大满贯的冠军,领跑男子网坛。不过去年费德勒第四轮遭西西帕斯爆冷,无缘8强。

2020赛季,费德勒没有参加任何一站澳网前的热身赛,直接空降澳网。很多人都担心慢热的费德勒状态如何,不过瑞士人给出了答案,他在首轮轻松击败美国选手约翰森,晋级第二轮面对的是塞尔维亚选手克拉依诺维奇,两人此前有过三次交手,全都是在硬地的赛场上,费德勒保持全胜。

今天首盘比赛一上来,费德勒就展现出了强势的状态,连破对手的发球局,取得了5-0的领先,尽管克拉依诺维奇随后保发成功,但费德勒在发球胜盘局直落四分送上love game,以6-1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费德勒开局连破带保,2-0领先,随后双方各自保发,费德勒4-3领先对手。第八局,费德勒的发球局也出现了一些麻烦,克拉依诺维奇拿到一个破发点并成功兑现,将比赛拉回到了均势。但随后塞尔维亚人没能把握机会保发成功,费德勒取得回破并顺势以6-4拿下了这一盘。

第三盘,依旧是克拉依诺维奇率先发球,不过他的首个发球局又被费德勒破掉,瑞士天王开局依然取得了2-0的领先,下一局克拉依诺维奇艰难保发,而费德勒则是轻松的连拿四局,6-1拿下这盘。从而以3-0的比分轻松获胜。

这是费德勒连续21年跻身澳网32强,他自参加这项赛事以来,从未在前两轮失手过。下一轮,他将与本土选手米尔曼争夺一个16强的席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