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赛季赛程公布 泰达首轮对阵卓尔 津门德比4月上演

今天下午,足协下发了2020赛季中超赛程(草案)。新赛季从2月22日开始10月31日结束,天津泰达首轮将在主场迎战武汉卓尔,天海则要赴客场迎战上海上港,两回合的天津德比将分别在4月4日和8月8日上演。
图片
今天下午,亚足联官方宣布:应中国足协要求,将2020东京奥运会亚洲女足资格赛B组的比赛从武汉移至南京的江宁体育训练中心进行。
尽管此前有人担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会令中超推迟开赛,但从目前来看,新赛季的中超暂时还将按原计划开赛,只是,武汉卓尔前四轮都被安排在了客场,直到4月4日才会迎来第一个主场。也正是因为如此,原本应该在前几轮都尽量安排客场比赛的泰达,第一轮就是主场迎战卓尔。2月底,天津依旧是“倒春寒”的天气,目前预报最高气温只有9度,无论是对球员还是对水滴的草坪来说,都将是严峻的考验。
图片
和过去几个赛季一样,足协依旧遵循着德比战“宜早不宜迟”的原则,2020赛季,从第2轮到第6轮,中超五大德比将轮番上演。其中,天津德比被安排在了第五轮,上海德比在第二轮,广州德比在第三轮,齐鲁德比(山东鲁能VS青岛黄海)在第四轮,河北德比(华夏幸福VS石家庄永昌)则安排在了第6轮。
从赛程安排上看,天津泰达开局相对轻松,前三轮将分别对阵卓尔、黄海和重庆,如果准备得当,有望以连胜开局。但从第四轮开始,泰达就将进入一段“魔鬼赛程”,除了一场德比战之外,还将分别迎战上港、苏宁、申花和国安,全都是亚冠区的球队。幸运的是,第一循环,这五轮比赛泰达是三主两客,其中两个客场还分别是德比战和客战国安,泰达可以不出家门迎接这段“魔鬼赛程”。
图片
又可以在主场告别整个赛季了
在连续多个赛季最后一轮和重庆斯威交手之后,新赛季,泰达终于不用上演“怎么又是你”的剧情了,最后一轮,泰达将在主场迎战广州富力,相信有了上个赛季联赛第七加告别“夏季魔咒”的经历,泰达也肯定不会到了这个时候还让球迷担心。
图片
天津天海的开局可不像泰达那么轻松:首轮客场对阵上港,随后主场对阵华夏、鲁能,第四轮客场对阵富力,第五轮德比战,第六轮又是主场对阵恒大,前6轮比赛没有一个对手好对付。上个赛季,天海前六轮的对手有五个和新赛季一样,只是由富力替代了深圳,结果,天海就遭遇了六轮不胜,直到第7轮客场对阵申花才取得赛季首胜,这一次,但愿天海不要再重复过去的故事了。
图片
赛季最后三轮,天海将分别在客场对阵苏宁、主场迎战重庆,以及客场对阵建业,对手甚至主客场安排都和上个赛季高度类似,只是由重庆替代了大连。不知道这一次,天海是提前上岸,还是需要在最后一轮直面“保级判官”河南建业。
整个赛季,除了德比战和最后两轮同时开球外,泰达和天海还将有四次同日出战,其中,5月3日第9轮,6月7日第15轮,9月19日第24轮,都是同日不同时段出战,只有9月23日的第25轮,两支球队是同日同时出战,这已经是天海升入中超之后,赛程与泰达“完全撞车”次数最少的一个赛季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份赛程中,泰达和天海的主场依旧标注为奥林匹克中心,也就是大家熟悉的水滴体育场,似乎意味着水滴体育场暂时不会为世俱杯进行提升改造。不过,此前已经明确表示将暂时告别工体的北京国安和离开济南奥体的山东鲁能,赛程中标注的主场也都没有改变,所以,不知道新赛季开始后还会不会发生变化。
附:天津泰达2020赛季赛程
图片
附:天津天海2020赛季赛程
图片
觉得小编写得好的,请拉到末尾点下在看
觉得小编胡沁的,请点三下
执笔/制作:正太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