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中庙会周边易交通拥堵 部分路段将采取临时管理措施

北京市交管局1月22日晚发布消息说,春节期间,地坛、龙潭湖、白云观、大观园、琉璃厂等传统庙会及朝阳、石景山、昌平、平谷、通州、延庆等地的部分公园,可能会成为交通热点。初一、初五前往雍和宫、八大处、潭柘寺、红螺寺进香祈福游客较多,易造成周边道路交通拥堵。9时至14时为庙会客流高峰。

为确保2020年春节期间部分庙会周边道路的安全和畅通,交管部门对雍和宫、白云观等周边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1月25日(正月初一)6时至16时,雍和宫大街由雍和宫桥下路口(不含)至北新桥路口(不含)双方向禁止车辆通行。

1月25日(正月初一)、1月29日(正月初五),每天5时30分至16时,白云路由跨河桥南侧灯控路口(不含)至白云桥下路口(不含)禁止机动车通行(公交车除外),途经白云路机动车可绕行北蜂窝路和西便门外大街行驶。

1月25日(正月初一)起至1月29日(正月初五)止,每天5时30分至16时,白云观街西段(白云路至白云观东街段)和白云观南街禁止机动车通行。

1月25日(正月初一)至1月29日(正月初五)每天8时—17时,南新华街由和平门灯控路口(不含)至虎坊桥灯控路口(不含)禁止机动车通行(公交车和持有厂甸庙会通行证的机动车辆除外),途经南新华街机动车可绕行宣武门外大街和煤市街行驶。

1月25日(正月初一)起至1月29日(正月初五)止,每天8时30分至17时30分,大观园路口禁止机动车由西向北方向左转弯(公交车除外)和由东向北方向右转弯。

1月25日(正月初一)起至1月29日(正月初五)止,每天7时至18时,芙蓉西路由东融国际影城停车场路口(不含)至芙蓉西路南口(不含)禁止机动车通行。

1月24日(除夕)白天时段,部分大型商圈、批发市场、超市等可能出现短时车流集中的情况,各条环路、联络线将在10时至17时出现车流小高峰。

国家体育场(鸟巢)、奥林匹克公园等地举行的冰雪主题活动,可能会吸引部分冰雪运动爱好者和亲子家庭前往。建议前往参与活动的市民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选好停车地点,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除了各滑雪场和冰雪主题活动,昌平小汤山、十三陵、平西府,丰台南宫,顺义高丽营、朝阳金盏等地区的温泉酒店周末热度也比较高。

春节假期高速公路减免小客车通行费用。从往年情况看,去往京津冀周边地区的市民也会选择公路出行,预计京藏高速、京津塘高速、京港澳高速等也容易出现短时车多行驶缓慢的情况,初三至初六交通流量比较大。1月22日至29日,地铁13号线西直门站至霍营站暂停运营,京藏高速通行车辆将明显增多。

结合往年情况,春节假期后半程,各交通场站将逐步迎来客流高峰。预计从1月28日(初四)起,各交通场站周边交通压力将逐步增加,1月30日至2月2日(初六至初九),各火车站和公路客运场站周边车流量将最为集中。

1月31日(初七,周五)为节后第一个工作日,限行尾号1和6,城区环路、联络线交通压力将有所回升,国贸、望京、CBD等地区以及西单、东单、王府井等大型商圈周边道路车流也将增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