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尼尔谈和斯特恩往事:曾向他抱怨砍鲨战术

近日前NBA球员沙奎尔-奥尼尔参加一档谈话节目时候,谈到了自己和前NBA总裁大卫-斯特恩的往事,其中包括对斯特恩抱怨“砍鲨战术”。
图片
奥尼尔19年职业生涯当中,他广泛地被认为是NBA历史上最具统治力的大个子球员之一,但和其他优秀中锋一样,他有一个弱点,那就是罚球命中率。在奥尼尔职业生涯当中,这位湖人队传奇中锋罚球命中率只有52.7%,比他生涯投篮命中率还要低6%,因此导致砍鲨战术的产生,至今仍在使用这种故意对罚球差的中锋犯规战术。
奥尼尔说:“我喜欢斯特恩的一点是他这个人很真实。有天,我们去他的次办公室,我当时受够了,我告诉斯特恩:‘斯特恩先生,下次有人对我用砍鲨战术,我不介意罚个15、20个球。’”
斯特恩则打趣说,如果每个对奥尼尔的犯规都要吹,那比赛会持续4个小时。斯特恩还说:“奥尼尔,你在这抱怨别队对你犯规?其他28支球队可都在抱怨你呢。”
00-01赛季效力于洛杉矶湖人队时期,奥尼尔场均有13.1次罚球,创下职业生涯新高;06-07赛季效力于迈阿密热火队期间,奥尼尔罚球命中率只有42.2%。
(Jes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