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还剩2位中国金花!德约科维奇16记ACE横扫对手

202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在首轮比赛中,彭帅、王雅繁遗憾落败,而另外4位金花直接晋级正赛第二轮。今天,正赛第二轮继续进行,中国金花在今天将出战正赛次轮的比赛。其中郑赛赛、朱琳不敌对手被淘汰,而张帅、王蔷战胜对手,成功晋级下一轮。

在男单第二轮的较量中,2号种子、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迎战日本选手伊藤龙马,伊藤龙马目前世界排名第146位,本场比赛是两人首次交锋。比赛开始,德约科维奇迅速进入状态,自己的发球局没有遭到太多挑战,连续破发两次,迅速建立起5-0的优势,最后以6-1战胜对手拿下第一盘的胜利。

第二盘中,双方开盘打得比较胶着,但是在盘末的时候,德约科维奇拿下发球胜盘局,以6-4再下一城,大比分2-0取得领先。第三盘继续进行,伊藤龙马失误不断,德约科维奇不断取得领先,最后以6-2结束比赛,大比分3-0横扫对手晋级。此役,德约科维奇全场发出16记ACE。

在女单第二轮的较量中,8号种子、七届赛会冠军小威廉姆斯对阵斯洛文尼亚选手兹丹塞克,威廉姆斯首盘很强势,上来就取得3-0的开局,虽然兹丹塞克之后扳回2局,但是最后小威廉姆斯以6-2顺利拿下首盘。第二盘中,小威在对手前两个发球局均错失了40-0的领先优势,浪费6个破发点的她反倒在第6局陷入苦战,最后以6-3战胜对手晋级,小威廉姆斯接下来将对阵王蔷。

另外一场比赛值得关注,15岁新星高芙对阵罗马尼亚人科斯蒂亚,首盘比赛,高芙在第6局先拿到破发点,但是没有把握住机会,最后被科斯蒂亚将优势保持到盘末,6-4先拔头筹。第二盘中,高芙状态大好,开盘3-0取得领先,最后以6-3扳回一盘。

双方大比分1-1战平,比赛来到了决胜盘,高芙开局不利,科斯蒂亚3-0领先。但是随后被高芙战平,高芙关键时刻发力,破发成功,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兑现第二个赛点,以7-5锁定胜利。而接下来,高芙将对阵卫冕冠军大坂直美。

此外,前世界第一、2018年赛会冠军沃兹尼亚奇对阵乌克兰00后新秀雅斯特雷姆斯卡,首盘比赛,雅斯特雷姆斯卡表现不错,连续破发后又顺利保发,迅速取得了5-1的绝对领先。沃兹尼亚奇此后上演绝对逆转,连下六局送出隐形蛋,反而后来居上以7-5拿下第一盘的胜利。

第二盘中,雅斯特雷姆斯卡依旧率先发难,她一上来就连续两次破发得手,3-0取得领先。沃兹尼亚奇虽然落后,但是随后也展开了反击,双方比分一度战成了4-4,盘末的时候,沃兹尼亚奇再度拿到破发点兼赛点,最终在第六个赛点她才成功兑现,以7-5再下一城,大比分2-0横扫对手成功晋级。

对于沃兹尼亚奇而言,这场比赛两盘都上演了绝对逆转,她说道:“第一轮比赛的时候我真的很紧张,但今天我感觉很平静,不过很快我就以1-5落后了,我当时心里在想‘希望能在这里再呆30分钟,试着坚持下来’。最后我只是试着保持专注,继续努力,坚持下去。”比赛还在继续,期待中国晋级的两位金花继续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