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乔丹打疯了!大合同没跑了!只要这个男人在,还能拿冠军?

多伦多猛龙,大概是最没存在感的卫冕冠军了。在提到上赛季的冠军时,不少球迷的第一反应还是金州勇士。

要说吧,这支球队关注度有限还是有原因的,地处北境,美国本土之外的NBA球队。

同时,随着超巨莱昂纳德转投快船,这支球队也不再是所谓的夺冠大热门。

别说总冠军了,要说东决球队,大家首选也都还是赛季至今一骑绝尘的雄鹿,以及毕其功于一役、拥有死亡五大的费城76人。

但是,受关注程度并不能和球队实力挂钩,如果按曝光率,那尼克斯妥妥的NBA强队。

而猛龙,用东部第三的战绩告诉所有人:在卫冕冠军没有倒下之前,他们还是冠军!他们的底子还在!

讲实话,赛季初帝哥真没想到猛龙能打那么好,我对这支球队的预期是5-8名,也就是季后赛球队。

因为他们失去了最大的倚仗的同时,丹尼-格林加盟湖人,也就是说,走了两个首发。

同时,像洛瑞、伊巴卡、小加等人,早已不再年轻,西亚卡姆能否扛过领袖大旗,还有待检验。

但是,战绩不会说谎!猛龙还是一如既往地出色,最近迎来了一波4连胜。

伤兵满营的他们,半程战绩只比去年少赢两场。(小加、西卡、洛瑞等人都休战了10场以上。)

从球队的数据看,猛龙是一支攻守兼备的球队。

他们的进攻,场均112分排名联盟第12位;而场均失分106.2分联盟第6少,是联盟防守效率第2好的球队。

再具体到个人:

先看大当家西亚卡姆,现在的他已经大概率将出现在芝加哥全明星赛的舞台上。

场均23.7+7.4+3.5的数据,均是职业生涯新高。

这个上赛季的进步最快球员,已经扛起了球队大旗。

33岁的洛瑞,场均20.1分7.6助攻,依然是东部发挥最好的控卫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老将场均上场时间37.2分钟,仅次于大胡子,足可以看出来球队对他的依赖。

再来说说球队的第三号得分手:范弗利特。

这赛季范乔丹的表现,让人不禁怀疑他是不是又当爹了......

场均18.4分6.7助攻3.9篮板,跃居为联盟一线控卫了!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他的合同年,所以,猛龙该准备好运钞车了。

想当年,咱还在为林书豪的上场时间被他“抢走”而打抱不平,如今,这两人是不同的境地啊......

提起范乔丹就不能忘了另一个神人:“鲍科比”。

鲍威尔打出了职业生涯至今最好一季,他的进步是猛龙现在战绩出色的原因之一。

上赛季,他的场均得分是8.6分,而本赛季已经15.8分了。

当一支球队既有乔丹又有科比的时候,当然不会差......

同时,打出最好一季的球员还有22岁身高2米01,臂展达到2米20的球员OG-阿奴诺比。

本赛季被提上首发的他,场均11分5.7篮板。

接着还得唠唠最近交易传闻不断的两位老将:小加索尔和伊巴卡。

首先,这两人的竞技状态已经不是巅峰状态了。小加索尔赛季场均7.5分6.4篮板,从数据上看已经是生涯最差一季了。

另外,这两人肯定不在球队的长期计划当中,并且今年夏天合同就将到期。

球队为了利益最大化,把这两人交易很正常,留钱续约范乔丹才是王道!

同时,像特伦斯-戴维斯、布歇、霍利斯-杰弗森等薪资不高的球员,已经在不少场次中有过非常亮眼的发挥。

但不管怎样,这支球队的未来架构已经十分明显,那就是以西亚卡姆为核心建队,再搭配范乔丹、鲍威尔、阿奴诺比这些球员。

也许,本赛季猛龙是没有争冠的实力,但在季后赛,他们绝对是东部一股不可忽略的力量。

帝哥之所以会做出这样的判断,那是因为,只要这个男人还在,这支球队就不会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