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全网热捧到大众嘲讽,谢娜为何从神坛迅速跌落?

知乎上有一个话题热度一直不减“谢娜为什么这么招人讨厌?”底下接近两万条回答几乎都不重样,还经常成为众多网友展开唇枪舌剑的场所,这样的“走红”程度,估计娱乐圈很难找出第二位。
图片
前一段,谢娜因为主持跨年晚会,再次被推上了微博热搜,评论区再度被围攻沦陷,热度和话题度可见一斑,但是这清一色的吐槽和抨击,想必谢娜本人的心境必定五味杂陈。
图片
毋容置疑的是,谢娜绝对是卫视主持人中”大红人”,在芒果台也是当仁不让的一姐,坐拥庞大流量的同时,诋毁和赞美声相伴而来,谢娜凡是在一些稍微正式的场合和节目中亮相,必定会引起网友热议,很多人的声音和簇拥追捧的粉丝口号格格不入,一字一句都尤其扎眼,从突然抢话到接梗翻车,黑红这条路,谢娜似乎始终走在队伍的前列。
图片
 最初,大大咧咧,活泼搞怪的谢娜成为了主持界的一枝独秀,毕竟熟悉了荧幕上庄重大气,中气十足的主持人风格,谢娜的出现让不少观众倍感亲切,也就是我们俗称的接地气,有她在的地方,就少不了欢声笑语,谢娜无疑成为了任何场合中备受青睐的欢乐源泉。
图片
 只是近些年来,谢娜的风评一直走偏,让她渐渐脱离了之前华丽的外衣,被迫背上了很多消极贬义的标签,很多观众都说,谢娜的“装疯卖傻”成为她停止进步的借口,在任何一个行业中,自我满足,停滞不前的人,最终都会被观众抛在脑后,而谢娜像是跌落神坛般被众人嘲讽,她真的是百分百的受害者吗?
搞笑天后的那些年
从母校四川师范大学毕业后,谢娜首先开始在演艺圈摸爬滚打,寻找机遇,那个时候的她貌不惊人,表现平平,只能在各类剧作中跑跑龙套,当当丫环,和什么大女主角色一向无缘,而后的她得到了上天的青睐和眷顾,因缘际会下和湖南卫视结下了不解之缘。
图片
图片
《快乐大本营》对于谢娜而言绝对意义非凡,从籍籍无名到炙手可热,这档节目成为了谢娜追寻理想的载体,2002年,谢娜成为了《快乐大本营》的新晋主持人,接的是前辈李湘的班,而彼时的《快本》已经颇具名气和热度,谢娜无疑成为了最幸运的接盘侠,这也让她轻轻松松一炮而红。
图片
其实刚进台的那些时日,非科班出身的谢娜内心充满迷茫和彷徨,连最基本的台本,她都一知半解,每一项任务对她能言,似乎都难以登天,彼时的她身边多亏有一位贤能助手,帮她一点一滴的沉淀和积累,这个人就是备受大家喜爱的何老师何炅。
在何老师的眼中,这个新来的搭档看上去真的很不一样,和沉稳大气的李湘相比,谢娜恰恰是风格的另一端,她活泼搞怪,总是充满生机和活力,搞怪耍宝无所不能,开朗欢脱自成一派,台内很多前辈觉得谢娜缺乏相应的底蕴和气质,但是何炅却觉得谢娜是一个不错的好苗子,能够给《快本》注入一股截然不同的新能量。
图片
节目中的谢娜保持了自己原有的风格,嘻嘻哈哈没有包袱,总是没心没肺,快人快语,渐渐地谢娜吸引了更多观众的目光,很多观众都觉得,这个姑娘太可爱太真实,不但有颇为清秀的外表,还有如此有趣的灵魂,真的是不可多得的主持界宝藏,有她在的《快本》,气氛总是会更活跃,大家也会情不自禁地变成“乐天派”,谢娜仿佛有一种神奇万能的魔力,总是可以将大家笼罩在心头的乌云和阴霾一扫而空。
图片
与此同时,因为密切合作,谢娜和何炅也建立了深厚的情谊,两个人在节目中愈来愈默契,就像是相声里的逗哏和捧哏,又像是音乐组合中的鼓手和乐手,越来越密不可分,两个人每每同台,总是有说不出的自然和和谐,那个时候的《快本》也借此名气蹿升,从此奠定了芒果台综艺大佬的身份基础,彼时的谢娜更是喜提了网友赐予的绰号“太阳女神”。
阴晴圆缺,喜忧参半
不知从何时起,谢娜成为了众矢之的的对象,面对舆论热潮,她真的可以置身事外吗?自然不能!也许是过高的人气将她推向了更高的地位,所以无可避免地出现了“名不配位”的情形,谢娜的短板和缺陷,在各类大型节目中暴露无遗。
图片
图片
于是乎,谢娜开始频频翻车,知识内涵和应变能力的欠缺,还经常不合时宜的“抖机灵”,一次二次大家还觉得饶有兴趣,但是三番五次,必然会大家感到厌倦,“无知和浅薄”成为了谢娜甩不掉的标签,扑面而来的差评和嘲讽,谢娜倒是看得很开,觉得这就是自己的特色,这就是自己的风格,喜欢她的人会永远追随,不喜欢她的人,她也可以视而不见。
图片
 面对其他人的贴心建议,谢娜每次都会找理由搪塞和诡辩,反而让大家看不到她的虚心和真诚,越是逃避,越是洗脱,越是让谢娜身在桎梏,无法自持。这样看来,谢娜其实并不冤枉,心态一旦开始偏倚,人也就自然走进了岔道,很可能在背光的方向顺延下去,进而一去难复返。
图片
 很多网友都说,谢娜就是一个被大众宠坏的范例,从尘埃里被大众发现,继而被大家高高举起,从而开始忘乎所以,自说自话,平心而论,主持人行当门槛一向较高,需要的是每位主持人长时间的锤炼和打磨,让自己变得更加充实丰盈,而不是几十年如一日的老套路,只停留在嬉笑打闹的表面。
图片
 因为缺乏内涵,同理心缺失,因为视野狭小,所以看不到自己的不足,作为公众人物,你寄托的是大众的期盼和希冀,作为偶像艺人,你应该永不止步的自我跨越,希望谢娜能真正明白这一点,成长就是成长,只有往前迈步的人才能为自己的人生增砖添瓦。
在即将到来的央视春晚舞台,希望谢娜可以呈现出翻盘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