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中1,最后一投却“赌”赢了!对不起,他又让黑粉失望了

110-107,小卡用一场36分11板3抢断的比赛,在和东契奇的对飙中笑到最后。全场比赛,小卡三分球9投仅有1中,然而这1中,恰恰发生在比赛的最后关头,前8投他0中。他的这一记三分,直接帮助快船在仅剩1分钟时领先到8分,几乎奠定了胜局,小卡又“赌”赢了。4连胜,过去10战8胜,快船已经独自坐上了西部第2,距离身前的湖人,悄然间只剩下3.5场的差距。

不得不说,小卡本场三分线外的发挥有些失常。在过去5场比赛中,小卡的外线三分球命中率超过5成,然而此役前8投他全部投丢。好在小卡的中距离实在够稳,在最后3分命中之前,他已经依靠两分球和罚球轰下了31分。而最后这记关键的3分,成为整个夜晚的注脚,任凭独行侠多么努力,一切都在他的掌控之中。

连续6场30+,小卡不但追平了自己生涯连续30+场次的纪录,也追平了快船近49年来的连续30+场次纪录。在这6场比赛中,由于没有背靠背比赛,小卡迎来了全勤。在乔治缺阵的情况下,小卡率队拿到5胜1负的战绩。不知不觉,他们的排名已经回到了西部第二,仅仅落后湖人3.5个胜场。

本赛季,湖人高歌猛进稳居西部榜首位置。而被认为是湖人最大劲敌的快船,却因为核心先后缺阵,战绩一直在西部第4左右徘徊。但来到全明星赛之前,他们终于开始发力。3.5个胜场在还剩40场左右比赛的情况下,并不是不可追赶的差距,湖人真的要小心了。

虽然目前快船星光熠熠,但需要承认的是,湖人的球迷要比他们多得多得多。因此在一些论坛上,一旦小卡稍有发挥不佳,甚至“没有呼吸权”。可惜,小卡就像一台机器,他不会被外界的言论所困扰,依然带领球队继续前进。对于小卡来说,常规赛的荣誉他并没有多大兴趣,他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总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