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18次进奥运会+世界杯!韩国足球创造新历史,女球迷陷入癫狂

北京时间1月22日,韩国国奥2-0完胜澳大利亚国奥,连续9次进入奥运会,在世界杯和奥运会两项大赛的历史上,从1986年开始从未缺席,连续18次进入大赛,创造亚洲足坛历史!
图片
韩国队是本次比赛的夺冠大热门,小组赛是唯一3战全胜的队伍,球队实力非常强大。此番他们冲击的是连续第9次进入奥运会,在所有4届U23亚洲杯历史上,韩国队每次参加必进四强,现在只差一个冠军了!相比较之下,澳大利亚国奥在预选赛虽然没有输给韩国队,但被对手压制只取得小组第二,此番进入四强也是磕磕绊绊,上一次进入奥运会还是2008年的事情了。
图片
此番交手,一开始韩国队就占据绝对主动,似乎随时都可能破门,澳大利亚只有零星的射门,比赛踢成了一边倒。在这样的场面下,澳大利亚也支撑不住了,金大元第56分钟抓住机会帮助韩国队率先破门,局势占优、比分领先的韩国队,似乎已经没有任何悬念要拿下比赛了。此后的韩国队依然威胁很多,第76分钟,李东庆再入一球,韩国队2-0基本锁定胜局。韩国女球迷疯狂庆祝,这是属于韩国足球的荣誉时刻。
图片
就这样,韩国队继2016年后再次进入到了决赛,上一次屈居亚军,这一次他们将与沙特争夺最后的冠军。对于韩国国奥来说,完成进入奥运会的目标,只是一个“基本操作”。1988年韩国队直通奥运会后,之后改成U23球员踢奥运会后,韩国国奥从未缺席,每一次都能通过预选赛,1992、1996、2000、2004、2008、2012、2016直到2020年,韩国队已经连续9次进入奥运会了!
图片
此外,世界杯的历史上,韩国队1986年开始就从未缺席,1986、1990、1994、1998、2002、2006、2010、2014、2018!韩国队也是连续9次进入奥运会,这些都是亚洲足坛新的历史,韩国队在大赛的稳定性让人称赞,可以说无愧是亚洲足坛的顶级球队。韩国队最近几年成绩非常好,国青、国奥、国家队连续出成绩,世界杯能击败德国,世青赛更是进入决赛,这一次韩国国奥,目标或许就是东京奥运会一飞冲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