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好项目,我有好政策”!刚刚,内江向全国各地“甜商”发出创业邀请

1月21日,内江市举行浙江“甜商”返乡下乡创业现场观摩恳谈会,60余名从浙江回乡过年的内江籍企业家共聚一堂,共叙合作情谊,共谋发展蓝图。

会前,“甜商”代表现场观摩了内江市返乡下乡创业成果展,参观了四川雷捷特消防科技有限公司、四川汇宇制药有限公司、四川恒恩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四川恒通动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4家返乡创业企业。

会上,“甜商”代表观看了内江宣传片,内江市经济合作局、内江经开区、东兴区、资中县分别作了推介发言,内江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工作人员解读了内江市返乡下乡创业政策。

“返乡创业,不用任何担心,只需放开束缚,大胆地干!”作为内江市返乡创业企业家代表,四川雷捷特消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广在恳谈会上的一席话,打消了广大“甜商”的创业顾虑,拉近了内江与“甜商”的距离。

“富贵不还乡,如锦衣夜行。”台州市四川商会会长、台州市盛峪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喻体智表示,在外打拼多年,积累了一定的资源,通过参观,深刻感受到了家乡的巨大变化,感受到了家乡政府对返乡创业的大力支持,更加坚定了返乡创业的信心与决心!

“你有好项目,我有好政策!真诚欢迎大家回到家乡,共商内江发展大计,共绘甜城未来蓝图!”内江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向广大“甜商”发出诚挚邀请,并表示将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让返乡创业人员和在外务工人员安心工作生活、创业兴业。

近年来,内江市高度重视返乡下乡创业工作,在内江籍农民工和农民企业家较为集中的广东、浙江、江苏等省、市(地区)建立了14个“驻外农劳工作服务站”,经常开展慰问帮扶活动。

通过专场招聘、服务上门、志愿者服务、幸福年宣传、示范引领、维权援助、人文关怀、平安返乡等关爱服务农民工“八大行动”,努力营造良好的服务环境。

内江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积极落实“八大行动”,用心用情用劲为农民工服务,全面提升其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内江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