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城区这个棚改项目,31栋房屋全拆完

“幸福西街棚改项目,31栋房屋全部拆除完毕!”北青社区报记者昨日获悉,幸福西街棚户区改造项目的最后1户居民已搬家交房,目前,该项目31栋房屋全部拆除完毕。据了解,幸福西街棚改项目涉及676户,土地总面积6.4公顷,全部为国有土地,项目范围内包括14栋楼房、16间平房、一栋原少年宫用房。
图片
幸福西街原貌
图片
房屋全部拆除完成
北青社区报记者采访了解到,幸福西街棚户区改造项目最后1户居民已搬家交房,目前,项目涉及的676户居民已全部签约交房。该项目最后一栋楼房的拆除工作也已顺利完成。
下一步,区房屋征收中心将认真做好渣土清运工作,有序组织开展项目阶段性验收,加快推动土地上市,为尽早启动回迁安置房建设奠定基础。同时,积极组织开展临时安置费用续发工作,全力确保临时安置费及时、足额发放到位。
新闻内存
幸福西街棚改的意义
幸福西街社区位于顺义区中心城区,楼房建设于上世纪70年代,楼体老旧,基础设施薄弱,严重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幸福西街棚改项目是顺义区委、区政府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是一项惠及人民群众的民心工程、民生项目、发展工程和德政工程。面对诸多安全隐患的老旧小区和居民迫切的改造愿望,顺义区将通过此次惠民工程,为幸福西街社区的广大居民营造一个宜居、舒适、幸福的新家园,也为提升顺义区城市形象,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