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危机袭来,曾卖中国1500万美金的加油机,如今4万美金贱卖

据环球网报道,乌克兰正在出售一批先进的武器装备,其中就包括两架当初重金都购买不到的伊尔-78加油机。目前,乌克兰以4万美元的价格将其卖出,4万美元折合人民币将近28万元,也就是一辆普通小轿车的钱,以买小轿车的价格购买一架伊尔-78加油机,这怕是个大馅饼吧!

2011年,我国和“乌克兰国防工业”国家康采恩集团签订了价值4470万美元的合同,才引进了乌克兰封存的3架伊尔-78加油机,平均下来一架将近1500万美元啊!

伊尔-78加油机,顾名思义,就是给远程飞机、前线飞机以及军用运输机加油的。它是当年苏联利用伊尔-76军用运输机改装而成,于1987年正式服役,该飞机采用空中加油系统,可同时为3架飞机加油,是当年炙手可热的军用加油机。

伊尔-78加油机如此重要,乌克兰为何还要低价拍卖?这不是得不偿失吗?不过这也真正从侧面体现了目前乌克兰国内财政危机严重,已经无力支付这些大型军用飞机的清洁和维修费用,想当年,乌兰克凭借着前苏联分给自己的“军火遗产”,进入了武器出口国的前几名,如今短短几十年,已经将家底败得如此境地,也是一手好牌打的稀巴烂。

另外,从乌克兰提供的照片是上来看,两架伊尔-78加油机损毁比较严重,低价购买回去可能还需要大量维修费,若没有合适配件,这两架加油机可能也就是破铜烂铁了,所以说各国在贪小便宜的时候也需要好好斟酌斟酌了。

其实乌克兰在这短短几十年的时间里经济溃败到如此程度,很大的原因是因为当初入错了西方国家的坑,为了讨好西方国家,它不仅将大量军用武器拍卖,关闭军工厂,更是将一件件国之重器当成废铁回炉重造。

目前,乌克兰继续变卖自己的“军火遗产”,既治不了标也治不了本,想要解决困境,继续发展,恐怕还要好好想想接下来的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