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这么横!广东打CBA前四8胜0负 名嘴称1人将接班易建联

CBA联赛30轮比赛结束后广东宏远以28胜2负遥遥领先。面对第二的新疆和第三的辽宁已经完成了双杀,与排名第四的山东队赛季四次交手更是横扫对手,面对CBA前四取得了8胜0负,想来想去只有“恐怖”两个字能形容广东宏远了。

将广东宏远打造成“恐怖”球队第一功劳必然是属于主教练杜锋的,虽然杜锋执教风格也有一些争议,但是以带队表现来说是可以打一个非常高的分数的。

这赛季广东宏远其实也遇到了一些困难,周鹏的缺席让球队内外线的串联受到了影响,任骏飞和易建联都遭受了更大的冲击,不过杜锋在使用杜润旺和曾繁日等加入轮转后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周鹏不在时候的问题,杜润旺的发挥虽然有起伏,但是长久来说提升了防守质量后会让他更加全面起来。

广东宏远上赛季夺冠很多人调侃是因为有三外援优势,这赛季易建联、威姆斯、马尚的发挥依然非常不错,除了赛季初威姆斯有些起伏,整体上依然是坚不可摧。

其他球员这赛季也有进步表现,胡明轩是最大的亮点,这赛季增加了投篮机会后胡明轩命中率也有很大提升,三分投篮命中率更是达到了48%,虽然偶尔还会被杜锋责骂,但是整体表现已经不能苛求太多了。

曾繁日从“网红”球员也在向一个合格的替补中锋转变,全明星单挑杜锋后的表现越来越好,与四川队比赛时候一个准隔扣更是让杜锋个朱芳雨都看笑了。曾经的“吉祥物”万圣伟同样有过左右胜负的关键表现。王薪凯也成为了杜锋手中一枚重要的三分棋子,50%命中率高居全队第一。稍有可惜的就是徐杰撞上了新秀墙。

最特别可能就是赵睿了,这赛季虽然赵睿陷入了各种争论和争议中,但是不可否认赵睿在关键比赛中的表现值得信任,还有球迷调侃为“吃饭睡觉打新疆”。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老师认为,赵睿会成为易建联的接班人,未来这支球队的头号核心会是“美式后卫”赵睿,这是由赵睿那种不服且输谁都不怕的性格决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