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确诊1例输入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

牡丹江市

确诊1例输入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

23日,记者从牡丹江市卫生健康委了解到,2020年1月23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确认黑龙江省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患者为男性,69岁,牡丹江市人。1月12日从武汉市返回牡丹江市后,因发热、咳嗽咳痰、周身乏力于牡丹江市第二医院隔离治疗。目前,患者病情较重,正处于全力救治中。该患者密切接触者正在医学观察,目前暂无异常。

哈尔滨市完成检查61家农贸市场

关停道外区花鸟鱼市场等3场所

21日上午,哈尔滨市组织市、县两级林草、市场监管、森林公安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监测检查活动。记者从哈尔滨市林业和草原局获悉,截至1月22 日,全市九区九县(市)共 61 家农贸市场已全部完成检查。截至目前,已对道外区花鸟鱼市场、文化公园鸟语林、大成街花鸟鱼宠物文玩市场等3家进行关停。

据悉,21日在全省召开紧急会议结束后,哈市立即对哈尔滨主城6个区的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成立市、区两级组织机构,设定联络员,各区立即组织开展农贸市场和动物展演展示等场所的检查活动。经初步统计,哈尔滨市区域内不存在野味专业交易市场,市区现有农贸交易市场61家。考虑到保障节日期间农产品等食品供应,兼顾野生动物疫情疫病防控,拟在保持市场正常经营的前提下,禁止活体交易、现场宰杀肉禽以及野生动物交易行为。

哈尔滨市南岗区民办培训机构

今起全面停课

22日,记者从哈市南岗区教育局获悉,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自2020年1月23日起,南岗区各民办培训机构全面停课,复课时间另行通知。

通知要求,要根据家长的意愿,妥善处理好串课及退费等事宜,与家长保持有效的沟通。通过致家长的一封信、微信平台等便捷方式向教师、学生、家长及时宣传、普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知识。在此期间保证教师、学生、家长不信谣、不传谣,科学应对。及时掌握学生外出情况,向学生及家长宣传避免前往疫情高发地区。要求教职工及学生少出门、少聚集,出门带口罩。

130家!

黑龙江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市级定点医院

工信部紧急协调口罩生产

全力增加市场供应

记者22日从工信部获悉,针对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重导致相关类型口罩需求量暴增的情况,工信部正按照重大传染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要求,紧急协调各省、区、市工信部门组织本地口罩生产企业克服春节期间用工困难,尽快抓紧生产,全力增加市场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