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欧尚X7为何销量暴起:回顾长安欧尚的这一年

图片
2019年的中国汽车市场,要比以往更复杂,即便是大众这样积淀深厚的企业,也发生了一定的下滑。根据相关统计部门数据显示,2019年共有58家车企的销量发生同比下滑。但,这并不意味着,先进的企业,没有做出突破。
长安欧尚X7是个例子
图片
11月29日,长安欧尚正式上市,售价7.77-11.77万元。
当时间来到2020年1月1日,它的成绩单是,上市首月销量破万,而1个月出头的时间它收获的订单量数字为40761台。结合2019年中国乘用车市场同比下滑7.4%的整体环境,长安欧尚X7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足够惊人。
进入2020年1月之后,它的销量数字还在进一步增长,从市场供需的角度来看,"一车难求"。这对于一家全面转型乘用车业务时间不长的车企来说,表现已经足够到位。
原因在于 面面俱到的态度?
图片
车型角度,它的态度是,不断满足主流消费市场的新需求。长安欧尚X7的产品特征有一个明显亮点,6大项核心标配:LED大灯全系标配、电子驻车、双底盘软连接设计、集成式车身电子稳定系统、悬浮式彩色触控大屏、蓝鲸1.5TGDI发动机。
蓝鲸1.5T 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最大扭矩265N·m,匹配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百公里油耗7.4L。北美福特团队进行调教的底盘,采用双底盘软连接设计,放大了长安在底盘技术方面的优势口碑。
从车型层面,长安欧尚X7很好的满足了设计年轻、配置丰富、空间大、成熟动力总成的消费者使用需求,而且还通过长安汽车的技术背书,给到了产品在同价位里相应的优势。
图片
另一个态度,在于长安欧尚的企业自身。
人民大会堂上市现场,长安欧尚对媒体、客户宣誓五大承诺:1. 保证销售、服务价格透明,不加价和捆绑销售。2. 保证整车交付、维修时间标准化。3. 保证新车最优车况交付,保证提供原厂正品配件。4. 保证店内咨询立刻回复,线上咨询快速响应,一日内解决。5. 保证服务专业,热情接待。
在长安欧尚X7市场热销时,长安欧尚汽车仍向客户履行30天交车服务,并再次强调 "五大承诺",以及带来进一步的提车等待相关补偿。
图片
最终,长安欧尚组成了产品技术+相关服务双方面的市场独特性。
依照长安欧尚如今的发展势头来看,长安欧尚X7在2019年市场里的初步成功,已然让它在当今的消费市场里找到了自己的发力方式。
这也就意味着,2020年,长安欧尚可以依托自己的技术储备,依托自己的服务优势,去复制车型销量的成功。目前,长安欧尚X7已经初步抢占了在紧凑级SUV市场里的份额,而在小型SUV、中型SUV领域以及更多的细分市场领域,它的机会也同样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