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来袭!车里有了这个功能才是真正踏实了!

近日,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全国乃至全球逐渐蔓延开来。我们在公共场所需要佩戴口罩,那么在我们的爱车上呢?今天就来给大家介绍介绍“汽车口罩”。
图片
其实所有的汽车都带有空调滤芯,可以净化一部分室外的空气,但比较有限。而很多品牌的车已经搭载了车内空气净化系统,可以极大降低车内PM2.5和PM10的指数,也就意味着等同于给我们的爱车戴上了N95的口罩。而这项功能里面的佼佼者,确实就当属于来自沃尔沃的“Clean Zone清洁驾驶舱”功能了。
图片
作为沃尔沃汽车引以为傲的先进空气质量解决方案,“Clean Zone清洁驾驶舱”从“一进”、“中间”、“一出”三方面着手,分别对应确保进入座舱的空气足够清洁、优化车内空气质量、降低对外排放,让用户在车内呼吸到堪比北欧般的纯净空气。
图片
在净化效果方面,IAQS是目前最高效的车内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可过滤超过PM0.1的多种有害物质,包括95%的PM2.5颗粒和99%的PM10颗粒。对于消费者普遍关注的PM2.5污染物,沃尔沃汽车实时监控和获取车外及车内污染数值,通过云端服务传输数据,在中控屏上即时显示污染指数,让北欧般洁净空气既闻得到,也“看得到”。
除了智能空气循环控制系统和主动式座舱预净化系统外,增加了双效增强型空气净化系统。该系统释放的负离子能使空气中的烟尘、病菌、花粉、毛屑等微粒带电,在滤芯物理过滤的基础上再增加静电吸附,效果远远大于单纯的物理过滤。此系统带来的最直接好处是,车主可以更安心地使用外循环,降低因长期内循环所带来的车内二氧化碳增加、空气不清新等问题。
图片
当然,除了沃尔沃的“Clean Zone清洁驾驶舱”,还有领克的“AQS系统(Air Quality System 汽车空气质量自动控制系统)”、大众的“Clean Zone”、比亚迪的“绿净系统”等等都有这不错的空气净化效果。也希望广大车主在行车过程中主动打开净化功能,增加对疫情防范的意识,健康出行最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