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吃素,念经,什么都怕,拼命三郎什么时候也认怂了?

了解伊姐本人最新动态、参与线下活动
加伊姐微信:eemoviekf04(不闲聊)
图片
你如此特别,我又怎会失望
每天上午9:30,伊姐在这等你
文 | 伊姐(周桂伊) 杉姐
前不久,刘德华接受了鲁豫的访问。
在访问中刘德华承认自己怂了,他说现在的自己什么都怕。
图片
如果看到后面有车,他就会怕有车撞过来。
图片
以前坐飞机不会怕,但现在就会怕。
图片
开演唱会时,高空吊全场曾经是他的传统节目,但现在他会怕。
图片
在楼顶拍戏,他都会对导演再三叮嘱“绑紧一点儿”。
图片
2017年刘德华在泰国马场拍摄广告时意外坠马,导致脊椎受伤、骨盆撕裂。
图片
在采访中刘德华说,这次受伤让他直接认为自己日后会变成残疾人或是更惨。
图片
当晚,他忍着疼痛,打电话给大家安排后事。
图片
最放心不下的,是自己的太太和女儿。
图片
他在医院呆了51天后回到公寓,花了8个月时间去复健。
一年后,刘德华再次开演唱会,但那次大家都知道,他因为失声,被迫中止了演唱会,哽咽着泪洒现场。
图片
媒体和网友说,那一摔,让他连声音都变了。
我看到这些消息的时候是震惊的。
虽然刘德华出道已近40年,但他是“劳模”刘十三,这些年他兢兢业业,每年都会有新作品产出,一直保持着130斤的体重、标准的马甲线和浑厚的嗓音,就算是60岁的年纪,我们也还是想叫他一声“华仔”。
图片
同时代的港星中,状态保持得最好的就是刘德华了。
张学友说:“每次想停下时,看见刘德华在前面,就要不停地追了。”
图片
谢霆锋说:“如果能做到刘德华一半,就心满意足。”
周杰伦说:“我的偶像是刘德华,不管他红不红。”
那一代男星中,他嗓音不及张学友,演技不及梁朝伟,但他用努力弥补了一切。
网上有一组数据:
1993年,15张专辑,5部电影,73个台湾综艺
1989年,14部电影
1991年,16部电影
这样的工作量,到现在为止都是圈内明星望尘莫及的。
实际上,刘德华从进入演艺圈以来,开了100多场演唱会。
1981年出道至今,他每年都会有新作品,唯有2012年没有新电影产出,因为那一年朱丽倩生下了他们的女儿。
图片
王晶说,刘德华的成就全是拼出来的,粉丝说“只要他没受伤,马上就是巡回演唱会”。
刘德华天生有股不服输的劲头,他在采访中说,上次唱歌升了一个key,结果没唱上去,下次,等自己能唱上去的时候,他会把上次那几个人再请回来听一遍。
拍电影的时候,受伤对他来说就是家常便饭,而且经常都不带休息的。
2001年,华仔拍摄《全职杀手》时,头撞到地铁门,当场流血不止,要用止血剂才能止血,但疼到五官都挤在一起的他,还在现场强行扮鬼脸。
图片
图片
2003年,拍摄《大只佬》,因电车失控,整个人被抛出车外,连鞋子也被摔得飞脱出去。
2003年,拍《大块头有大智慧》时,导演本来只想让刘德华做做样子,没想到他真的骑着摩托车撞墙,还遇到刹车失灵,手肘受伤。
图片
2006年,拍《墨攻》时,刘德华从5层楼高的城楼凌空飞下,当场坠地左脚撞伤骨裂,但他却说:“来,再拍。”
直到第二天忍着痛吊完一天钢丝后,刘德华才告诉工作人员:“我想,我应该去看一下医生。”
图片
2007年,拍《投名状》时,更加惨烈,先是手指被铁链勾到骨折无暇顾及。
图片
后来在拍摄骑马戏时,因为马忽然在山谷狂奔,逼得刘德华跳马保命,幸好他身穿的盔甲够坚固,伤势不算严重。
《风暴》中,为了达到效果,他把自己挂在高速行驶的轿车门上。
图片
2017年,泰国坠马事件后,刘德华在医院躺了三个月后又马不停蹄地接拍了《拆弹专家》。
演唱会上,为了保护送花的粉丝,他丝毫不顾自己的安危,一跃跳下七尺高的舞台。
图片
为了给歌迷最难忘的记忆,高空绕场、点火、空中骑摩托车......他全干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不仅粉丝捏把汗,连保险公司都对他喊话:“华仔,你快下来!”
所以,我一直对刘德华“帅要帅到80岁,唱歌要唱一辈子”深信不疑,因为他天生就是冒险家,就是实干家。
但看到一个露怯的刘德华,我也能够深深理解。
2010年,任家萱在拍戏时被大面积烧伤,9年后她参加综艺节目《女儿们的恋爱》,面对放孔明灯的浪漫场景,却表现出各种惊吓和不安。
图片
图片
有人说,成年人的崩溃,一场意外、一场大病就够了。
这场病,有可能是自己的,也可能是亲人、朋友的。
白百何新上映的电影《亲爱的,新年好》中,女主白树瑾是北漂一族,在北京扎根十年,她经历过失恋、梦想破碎......但最终都勇敢地走了过来,好像永远都打不倒一样,
唯独母亲生病,白树瑾坚持要离开北京,放弃十年间自己奋斗的一切,因为她明白了生命如此短暂,而与亲人的相处也是。
图片
电视剧《遇见幸福》中,郭京飞饰演的欧阳严严是医疗器械销售,一个月签下五单大生意,年入百万,生活富足,妻子贤惠,儿子懂事,是人人羡慕的人生赢家。
但忽然患上癌症的同事让欧阳严严看透了生活,失去了健康,拿下最高奖金又有什么意义?
他发现这些年自己活得太累了,居然没有一天可以休息,紧绷了几十年的神经一瞬间就断了。
所以,他决定辞职,然后很长一段时间,他像个叛逆的孩子一样各种玩,拒绝一切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近,健身达人郑秀文被查出胃酸倒流,她在社交平台发文说自己非常痛苦,感慨:“年纪越大,越觉得健康无价。”
图片
红极一时的歌手张咪在微博发布自己“癌症晚期”的消息,并说“甚至拿到确诊报告时,都无法相信眼前的白纸黑字是真的.......”
一场病可以带来很多痛苦,同时也可以带来很多思考,一场病就是一场分界线。
生病之前,我们可以熬夜、可以吃外卖、油炸、冰水、各种吹酒瓶。
但生病之后,我们扔掉酒瓶,每天喝热水,数着五谷的种类煮粥,不敢吃大油大盐、按时睡觉、定点锻炼......
整个人、整个生活都变了样子。
《我是演说家》中美女律师周西,从小就是别人家小孩,年纪轻轻就有一份体面多金的工作。
图片
但优秀的背后是什么?周西每天都会工作到凌晨,经常都是凌晨两三点才睡觉。
“我好像永远也放不下我的手机,关不掉我的电脑,丢不了我的工作……”
就这样,26岁的她患上了卵巢癌。
图片
网上有一组震慑人心的数据:我国癌症发病年龄提前了15-20年,原来50-80岁才容易患上的癌症,已经提早到了35-55岁。
图片
肿瘤医院工作的朋友告诉我,他们的患者中,最小的只有13岁。
那些认为一直会遥远的日子,那些认为从来都不会到来的日子原来离我们这么近!
有媒体用“经过大劫,脱胎换骨”来形容刘德华,但他说他只是忽然明白了,“有些东西会来打乱你的全部计划,人生所有准备好的东西都要停下来。”
我的编辑杉姐经历过一场重大车祸,所幸现在完好无损,她跟我描述,车祸后很长一段时间包括现在:
看到大卡车从自己的车旁经过,会不自觉发抖;
之前各种嫌弃安全带不舒服,现在不管坐什么车,不管前排后排,只要有安全带,都会扣上;
每一次去稍微远一点的地方,都会感觉那是一场生死;之前总是在车上睡着,把赶路的时间当作休息的时间,但现在不敢了,想各种办法提醒司机要打起精神;
过马路时,一定要找到斑马线,等到绿灯;教育孩子过马路、从车后绕行一定要高高举起小手......
生活有一百种办法教会你,认清所有的无常,认清自己的渺小,认清牵绊带来的脆弱。
我们都说无知者无畏、初生牛犊不怕虎,我羡慕那样炽热的生命和灵魂,但我心里很清楚,所有生命最后的归处,都是敬畏
罗曼·罗兰说,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认清了生活的真相后还依然热爱它,新的一年,希望你能真正爱自己,祝福大家都能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