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得分突破11000分 格里芬报销庄神缺席 罗斯又成领袖

北京时间1月23日,活塞127-106击败国王,而德里克·罗斯首发上场30分钟17投8中已经拿到了22分+6篮板+11助攻,活塞送国王6连败,他们距离东部第八更近了。当然,这也是苦尽甘来的德里克·罗斯的生涯里程碑,在拿到了20分后,罗斯职业生涯总得分突破了11000分,罗斯一记左手挑篮达成生涯里程碑。
图片
这里就有球迷调侃道:“如果罗斯没有受伤,那么现在职业生涯总得分估计也快接近2万分了。”当然,没有如果,再度绽放的德里克·罗斯来到了活塞,原本这是一支极具黑马潜质的球队。状元秀格里芬搭配状元秀罗斯,以及篮板王庄神,活塞也有自己的三巨头,但据报道称,格里芬已经接受了左膝盖关节镜清创手术,预计将赛季报销!
图片
而联盟方面已经批准给活塞伤病特例了,这意味着联盟方面已经确定格里芬至少将缺阵至当地时间6月15日后!如此一来,活塞的处境更加艰难,而面对国王的这场比赛庄神德拉蒙德因(掉牙)将缺席本场比赛,庄神在周一的比赛中被击中了面部并且掉了一颗牙,而且嘴唇也有受伤的情况,庄神去看了牙医,现在他的嘴唇还有些肿。
图片
而目前活塞17胜28负暂列东部第九,他们仍旧有打进季后赛的希望,可是在缺席格里芬的情况下,活塞真的能在季后赛走得更远吗?罗斯以2年1500万美元加盟活塞,看中的是活塞的黑马潜质,罗斯不愿意去争冠球队抱团,他选择要自己奋斗。格里芬报销庄神缺席,罗斯又成了领袖。
但实话实说,东部劲旅如云,费城76人、步行者、绿军、雄鹿、猛龙个个实力强劲,罗斯真的能够帮助活塞挺过去吗?
图片
图片
当然,看着比赛第一个罗斯对于篮筐的冲击,他借助掩护然后一个变向直接晃过防守,随后拉杆完成上篮!曾经的罗斯变现不减速,突破不挂筐,这样的打法确实好看,但对身体会产生很大的影响。如今的罗斯变得更加高效,他的三分球更好了,小球时代他同样有着一套非常高效的打法,加油!而这也是罗斯连续10场比赛得分20+,追平了其职业生涯纪录。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
(文/璐德的体育话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