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又一力作登场,颜值在线,搭载日本动力,会有戏吗?

作为吉利汽车旗下的纯电动汽车品牌,几何汽车自从发布完几何A车型就在汽车市场没了音讯了。而从市场反馈上看,几何A的销量并不算理想,月销不过一两千台,这对于一款吉利精心打造的车型来说,确实不算成功,而几何品牌的推广还有待努力。

不过最近从工信部获悉,几何汽车的第二款车型将要很快来袭。又有消息传出,旗下第二款车型GE13也很快就要到来了。同时,几何汽车官方还发布了一张宣传图,新车有望取名“几何C”。

工信部公布了关于几何新车的申报信息,新车GE13延续了几何A的造型设计,尤其是在头灯造型上,新车头灯几乎与几何A如出一辙:竖向的LED灯组,使得整车的辨识度大大提升,而灯眉则是一直延长到了翼子板的位置,看起来颇为个性。并且在前脸部分,新车采用了封闭式的进气格栅,这也是纯电动汽车的一贯做法。

另外,新车侧面则是显得比较精致,车顶勾画出弧线效果,使得整车的运动效果得到了进一步增强。而在轮圈的设计上,五幅式轮圈的设计意在降低风阻,进一步节能降耗。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会选装全景天窗,不知道几何A全景天幕的效果会不会出现在新车上。

尾部造型上,新车显得异常时尚。带有熏黑效果的饰条设计,将两侧的灯组相连接,使得整车看起来更加宽厚。而从下方的文字标识中我们也能看出,这台全新车型或许会被命名为"几何C"!再下方,新车还使用的大量的黑色护板设计,意在突出新车的SUV属性,但是这台车或许并不能算是一台SUV,而更像是一台跨界车型。

因为这款新车的尺寸参数,与帝豪GSe相差无几,只是在车身长度上差了8mm,所以,与其把几何这款新车定位于紧凑级SUV车型,不如说这是一台跨界车型。另外,尺寸信息也间接暴露了,几何这款全新车型很有可能帝豪GSe的同平台产品。

动力部分,新车采用的是一款来自日本电产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50kW,最高时速可达每小时150km,能量来源是宁德时代提供的锂离子动力电池,至于续航里程我们还不得而知。但是从参数上看来,新车的动力或许会强于帝豪GSe以及几何A(后两者采用的是最大功率120kW的电机)。

看到这可能也有人说,什么几何新车,不过是帝豪eGS的换壳产品罢了。从平台上说,两者或许相同,但是从产品力上讲,两者不能同日而语。

因为在几何第一款产品几何A身上,我们看到的是满满的精致细节打造,特斯拉同款的隐藏式电动门把手设计、E-touch中央超感触控区、婴儿级别织物内饰材质等等这些,都是同级别车型所不能比拟的。

当然了,产品力的提升也就引起了价格的提升。看看帝豪GSe那不足11万元的起售价格,而未来几何C的定价想必要更高一些。其实这也是几何汽车所处的困境,在眼下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走量的更多是一些主打性价比的车型,高端电动汽车鲜有作为,而广汽新能源的Aion S也凭借更低的入手价格,销量力压几何A,看到这,不禁为几何C捏了一把汗。

另外,目前新能源汽车市场并不景气。随着新能源车型补贴的滑坡,以及电池技术迟迟没有突破,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里,新能源汽车销量出现了小幅的下滑,2019年全年新能源汽车卖出了120.6万辆,同比下滑了四个百分点。行情遇冷,补贴滑坡,这又成了几何C上市前的阴影。

再加上2020年合资品牌也开始发力纯电动汽车市场,大众全新电动汽车ID.3或许会由上汽大众引入国内生产,丰田也要引入电动版的奕泽以及C-HR,这对于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型或许也是个不小的打击。面对以上三重打击,不知道几何汽车的第二款车型有几分胜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