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安徽公安特警跨区拉练 确保战之能胜

人民网合肥1月23日电(汪瑞华)春节前夕,为全力维护安徽全省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安徽省公安厅部署春节前对全省市级公安机关处突机动队建设情况开展专项检查,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有兵可用、快速反应、高效处置。
图片
随着拉练指令下达,连日来,安徽16市均开展了跨区域拉动演练。其中,合肥特警共投入警力200余人,特种车辆16台,武器装备8大类280余件。淮北特警支队实战演练共设置9个科目,共出动警力160余人次、车辆18台次,警犬2头次以及武器装备若干。
安庆市特警支队160名特警队员分乘指挥车、装甲车、运警车、装备车等20余辆,携带枪支、防暴警械等装备,开展了群体性事件处置战术演练、应急处置装备清点、城市武装机动巡逻等科目演练。
图片
另外,亳州、宿州、蚌埠、阜阳、淮南、滁州、六安、马鞍山、芜湖、宣城、铜陵、池州以及黄山等地公安机关也顺利通过拉练完成预期目标。
图片
据介绍,通过此轮特警跨区域调警增援拉动演练,有力提升了安徽全省特警的职业素养、专业水平和实战本领,同时,也提升了公安特警队实战能力,增强了公安特警队向心力和战斗力,确保春节期间全省社会治安稳定,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