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连败!西部又一大鱼腩诞生 唐斯轰40分却扎心:已连输11场

北京时间1月23日,NBA常规赛森林狼110-117不敌公牛,惨遭7连败。此役虽然唐斯全场轰下40分,维金斯25分9助5板,内皮尔16分,然而球队其他成员合计只得29分。最后时刻,虽然唐斯连得5分率队反超,但拉文和邓恩关键时刻连拿9分锁定胜局。最终面对孱弱的公牛,森林狼遭遇7连败。11连败后,又是7连败,森林狼距离季后赛已经越来越远。
图片
森林狼此前已经是6连败,虽然球队核心唐斯复出,但过去3场比赛,森林狼还是输给了步行者、猛龙和掘金三支季后赛强队。此役,面对此前16胜29负同病相怜的公牛,原本森林狼应该迎来止颓的好机会。除了莱曼,此役森林狼全员健康,可惜他们在这样的机会面前,依然未能把握机会。
图片
在开局稍稍领先之后,森林狼便陷入了被动。马尔坎宁和邓恩联手,首节率领公牛领先9分。第二节,虽然唐斯和维金斯发挥出色,但公牛依然维持7分领先。第三节,森林狼终于开始追上比分,看到了获胜的希望。末节,唐斯和维金斯联手,数次试图反超比分。在这一节,两人联手轰下了28分。而其余球员,合计只得3分。结果,在两人连得5分追到108平之后,拉文和邓恩连拿9分,一举奠定胜局。
图片
本场比赛,森林狼的双状元真的已经尽力了。尤其是最后一节,唐斯单节18分,维金斯单节10分,如果没有两人的勉力支撑,森林狼早就崩盘了。只可惜关键时刻拉文站了出来,连拿5分拉开比分,邓恩4罚全中锁定胜局。
图片
对于唐斯来说,目前的情况实在不友好。此前他率队7连败之后,便高挂免战牌。而复出之后,4场比赛又遭遇全败。也就是说,唐斯目前出战的比赛已经11场没赢了。此前,森林狼曾遭遇一波11连败,而如今他们又是7连败。目前,森林狼距离西部第8已经有5个胜场的差距,季后赛希望非常渺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