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安全气囊缺陷 丰田本田召回逾600万辆问题车

参考消息网1月23日报道外媒称,丰田汽车公司1月21日宣布,将在全球召回342万辆汽车,原因是一项电子缺陷可能导致安全气囊在发生碰撞时无法打开。

据路透社1月21日报道,此次召回的对象涉及丰田在美国销售的290万辆汽车,包括2011-2019款卡罗拉、2011-2013款Matrix、2012-2018款亚洲龙和2013-2018款混动版亚洲龙。这次召回与一起致命车祸有关。

报道称,这些车辆有一个电子控制单元,对于在碰撞中可能发生的电气噪音没有足够的防护,这可能导致安全气囊在撞车时不能完全弹开或无法弹开。它还可能导致安全带预紧器不起作用。

据报道,2019年4月,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宣布,扩大对1230万个有潜在缺陷的安全气囊的调查范围。这涉及多家汽车制造商,包括丰田此次将要召回的汽车。

NHTSA在去年4月说,已确认丰田汽车的两起正面撞击事故(其中一起车祸致人死亡),安全气囊可能因为电气过应力问题未弹出。这两起事故都涉及新款卡罗拉。

NHTSA说,被调查的这款安全气囊安装在了丰田、菲亚特克莱斯勒、本田、现代、起亚和三菱等车企在2010年至2019年间销售的1200多万辆汽车上。

这些汽车都安装了一个安全气囊控制装置,该装置最早由美国天合汽车集团生产,该公司后被德国采埃孚集团收购。

NHTSA说,这项故障可能导致了8人死亡。

现代、起亚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此前曾召回250多万辆安装了这种安全气囊控制装置的汽车。

据报道,2016年,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在召回近200万辆存在安全气囊隐患的汽车时说,收到的报告称上述问题可能导致了3人死亡、5人受伤。

现代和起亚汽车在2018年召回了100多万辆汽车。这两家公司表示,收到的报告称北美4人死亡、6人受伤与安全气囊故障有关。

丰田汽车的经销商将根据需要在气囊控制模块和线束之间安装一个噪声过滤器。

报道称,丰田公司拒绝透露有多少伤亡与这一缺陷有关。该公司将在今年3月中旬之前通知车主召回事宜。

另据共同社1月22日报道,丰田汽车公司21日宣布,因在撞击事故时安全气囊可能无法打开的缺陷,将在北美和中南美召回(免费回收及修理)共约342万辆汽车。本田公司也于1月22日表示,由于高田公司生产的安全气囊相关问题,将在美国和加拿大召回共约270万辆汽车。

报道称,本田公司由于高田产安全气囊零部件可能存在缺陷,对1996年至2003年制造的“本田”及高档车“讴歌”两个品牌乘用车实施召回。

日本丰田与本田公司近期宣布将在全球召回逾600万辆问题车,图为工作人员在修理一辆丰田车。(资料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