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保姆为回家休息,用沸水烧伤16个月大婴儿手臂

现在,保姆基本是有小孩儿家庭的标配,但人心不足蛇吞象,并不是所有保姆都让人放心。据英国《太阳报》当地时间1月22日的报道,新加坡一名16个月大的婴儿手臂严重烧伤,不堪入目,而罪魁祸首竟是自家保姆。

事发当时,婴儿的父母都去工作,8岁的姐姐暂时离家,家中只有婴儿和保姆。接到长女电话报告婴儿受伤时父母心急如焚,匆忙赶到医院。医生说孩子的情况十分危急,已造成二度烧伤。并且,孩子烧伤的根本原因十分可疑,并不像是一场简单的意外。

起初,保姆对事情的起因经过三缄其口,坚持说是孩子不小心将手放在了高温的厨房用具上。在婴儿父母的一再质问下,才终于道出实情。

原来,这位保姆受朋友蛊惑,如果能让婴儿受伤,自己便能暂时躲开照顾小孩的工作,回家好好轻松一段时间。报道称,该保姆的职业介绍所确实同意让她回家休息,并愿意归还这家人支付她贷款的钱。

工作太累想要休假,这本来完全不是个问题。而利益当前,丧失理智的保姆在犯下如此丧失人性的罪行之后,有条不紊地收拾包裹,准备离开。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涉案保姆已被法律机关逮捕。

然而,无辜的受害者仅仅16个月大,受到的肉体和心理创伤又由谁来弥补呢?当护理业不再受信任,又由谁来替父母分担照顾孩子的重担呢?

图片来源:《太阳报》